中国大陆 中共打压外来文化 港媒:外...

中共打压外来文化 港媒:外籍教师需先接受政治教育

622
中共打压外来文化与宗教。图为一教堂被要求悬挂习近平画像及红色标语。(图片来源:寒冬杂志网站)

【希望之声2020年9月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港媒日前披露,中共为打压外来文化与宗教、巩固其统治地位,规定外籍教师未经同意不得谈论《圣经》、西方文化相关内容,甚至要求新教师必先完成20个小时的政治教育课程。

《南华早报》6日的报道指,中共的新规定即将生效,规定外籍教师在未经允许下,不得做出任何宗教传播行为,否则可能会被撤销或拒绝签证。不仅如此,新聘的外籍教师还必须先完成20个小时的政治教育课程,内容涵盖中国(中共)发展史、法律、专业伦理和教育政策等。

报道引述一位曾在美国担任牧师,现在重庆市一家顶尖私立国际学校教书的G老师指,校方今年已移除他捐赠的逾200本英文书籍,包括马克吐温自传,及潘霍华(Dietrich Bonhoeffer)等神学家的著作,且所有课程都必须严格遵从课程设定及书本内容,无法自行补充或发挥。

G老师10年前前往中国“支援”独立教会发展,5年前转到重庆市任教。

据他透露,约自三年前开始,他的教室被安装摄影机和麦克风,警方也开始致电询问校方,他是否做出“越线或政治敏感”之举。

他直言,自己已经进入“被监控的新阶段”:“两年前开始被监视,再也无法讨论敏感议题,也已停止传教行动,只能对信仰低调再低调。”

美国智库“华源协作”(China Source)创始人及负责人傅邦宁(Brent Fulton)更指,有些学生还被警告,必须注意外籍教师的传教行径。

中共海南省公安厅甚至提出:凡检举”涉嫌未经允许进行宗教活动,包括宗教课程“的外籍人士,令其被逮捕者,即可获得最高10万人民币奖金。

中共当局自2014年起加强管控外籍教师,包括要求各级学校减少使用外文教材,避免西方思想和价值观渗透校园,这场意识形态战争之后进一步升级至清除校园内的外国宗教影响力,彻底消除宗教符号,并限制宗教团体的慈善行动。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