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对内蒙强推“汉化” 内...

中共对内蒙强推“汉化” 内蒙古律师怒了:赤裸裸违宪!

550
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内蒙古逾百家长要求接回子女与警冲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7日】(本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内蒙古民众连日来反抗中共强行在新学年实施汉语教学,虽然中共当局开始镇压和抓捕抗争民众,但是内蒙民众不惧打压,所引发的抗争愈演愈烈,蒙古族维权律师包龙军认为,当局这次直接将蒙语取消,违反了宪法对少数民族的保护,也违反《民族区域自治法》,完全是一种违宪的行为。

维权律师包龙军是蒙古人,而且是扎莱特旗,他对本台记者说:中共在内蒙古强制推行用汉语取代蒙语教学,他直言当局要将蒙古族文化逐步的消亡,最终是为了中共的大一统目的。

【录音】我的意思就是,一他违反了宪法对少数民族的保护,也违反《民族区域自治法》,完全是一种违宪的行为,对于其他地民族已经是用粗暴的方式来融合,其实他成立后就想方设法的侵占民族的土地,再把少数民族消灭了,慢慢儿都汉化了,也就是说,把语言课本儿再给取消了以后,民族特征就越来越少,慢慢儿那就速度更快的加强了呢他的汉化过程,我认为如果要把语言这个课本儿取消了之后,慢慢儿语言就是没文字吧,慢慢儿,语言也就丧失了。

包龙军律师表示,一个民族要连自己的语言都要丧失的情况下,怎么能称为民族呢?还有什么民族性呢?

【录音】民族都是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地域,共同的生活习惯等等几个要素才能组成一个民族,是不是啊?但是你缺了一方面儿,这个民族也不完整了。逐步的会被他们都同化。你说我们有蒙古的血统,但是哪些方面再能显示我们蒙古族的特征呢?其实我想整个蒙古人都是非常心寒的。这是这语言你直接取消了,你这不叫尊重了,你直接消灭一个民族的,就像现在的满族,他仅仅是一个名称了,什么都没有了,慢慢慢慢就融化于汉族,全被汉族同化了。

内蒙古在蒙古族学校强推汉语教学引爆当地居民连日抗议,内蒙古警方表示,已对100多名内蒙人士发出通缉令,罪名是“寻衅滋事”,并扬言“聚众就查”。

包律师说,蒙古族有自己的血性,当局已感受到压力。

【录音】我最近还看到了一个哲里木盟发出了一个通缉令,通缉的有100多人,呃,也没说什么事儿,就是寻衅滋事,我想大致都是这些蒙古族的孩子和家长上街的,上街后他们就采取这种方式,但通缉怎么办呢?冲击真抓了吗?他们公安局里有很多蒙古族人呢,他这个蒙古族民警,他怎么想是不是啊,你要知道啊。所以说这次抗争确实是在全域好多地方都开始了,哲里木蒙也有就是现在通辽市,是昭乌达盟就是现在是赤峰啊,有西林郭勒盟人巴彦淖尔蒙,好多地方的蒙古孩子的家长都参与了各方面儿的抗争活动。他们(当局)肯定是有一定压力,因为它们也知道蒙古族还是有自己血性,蒙古族的孩子在团结性上确实是非常团结。

包龙军律师认为,中共是用党的名义破坏《宪法》,所谓依法制宪,依法治国完全是谎言,中共赤裸裸的已经说出自己完全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

【录音】:他(当局)这是用一种用经济手段,用各方面的手段来严重的破坏《宪法》。就我说的民族自治法的自由,中共用党的名义破坏宪法,跟它自己的依法制宪,依法治国是完全背道而驰的,这充分的就把中共赤裸裸的已经说出自己完全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并不是在宪法之下,他的谎言,他说宪法至上,这完全就是谎言,已经通过这次事件赤裸裸的给暴露出来了。他就是在说谎。其实这个政权一直就是汉族的占统治地位,我们少数民族地区都是所有的那个政府一把手,不是说各个单位就是政府一把手必须是蒙古族的,是因为在蒙古自治区嘛,蒙古人担任,但是党的一把手必须是汉族,汉族人是一把手,其实还是用汉人统治蒙古族。

此前也有观察家认为,事实上,在中共红色政权的压制下,当局强推汉语教育,实为便于统一进行意识形态洗脑,消灭少数民族文化 ,根本不是汉化,而是意识形态的“赤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