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对外承诺“五个不变” ...

中共对外承诺“五个不变” 暗地在内蒙逮捕五千人

587
内蒙古当地百姓。(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育,引发民间示威浪潮。国际间也响起声援声音。面对这一局面,中共当局对外重申所谓“五个不变”承诺。但据当地民众向外媒透露,当局并未妥协,已在内蒙古抓捕约5000人。

《寒冬》杂志9月18日引述内蒙古当地百姓透露,迄今已有大约5000人因参与抗议活动被逮捕,其中包括许多学生和家长,更先后有9名蒙古族人以自杀抗命;甚至有消息指,部分被捕的人被送到所谓“法制教育中心”关押,那里实质上是变相“教育转化营”,受害者称其为“黑监狱”。

官方宣传的所谓“五个不变”承诺,是指除《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政治)三门科目外,其余科目,如《数学》《科学》《美术》《音乐》和《体育》等,教材、课时、授课语言文字不变,现有的双语教育体系也不变。

这次蒙族人抗争的原因是,中共官方下令,自本学期开始,所有民族学校的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政治)这三门课必须使用中共官方统编的教材,而且要求教师使用汉语进行授课。

有内蒙古的学生和家长告诉《寒冬》杂志:“五个不变”其实是中共既定政策的一部分,中共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8月29日已公开宣布了相关内容,但事实上官方采取了更多压制蒙语和蒙族文化的举措,有几所学校已经禁止学生说蒙语,而且蒙古族文字的书籍也已经被官方下架,甚至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有的复印店拒绝为客户打印用蒙语写的资料,连复印都不行,所以中共官方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妥协”。

除对外示好、对内镇压之外,当局还在中国国内封锁相关信息。

旅美律师张杰昨日在推特发文披露:“昨日与一国内朋友电话,他居然根本不知道内蒙古学校禁用蒙古语的事。听我说后大吃一惊,连问为什么。他说蒙古人说自己的语言很好啊,为什么要禁?他是天天刷微博的人。我不由感叹中共网络封锁的成功,但也被他知道真相后的愤怒感动。”

网友议论说:“别说蒙古人的事了,香港反送中闹了整整一年,国内的傻逼还认为是香港人在闹独立呢。国内不仅有封锁,还有颠倒黑白的宣传+不计代价的镇压。”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日前对澳广分析说,当局想加速汉化、强行推行普通话,而这种做法足以激起原本安静的蒙古族人的不满,尽管中共官方做出有关蒙语教育的所谓保证,但强制性的手段给作为少数民族的蒙古族人的身份认同和自尊心造成了伤害。

他说:“保持自己的语言成了反对压迫的一种手段,所以他就会格外的坚持……他们有自我认同和民族主义,对北京政府的做法不满意。”“另一方面,当局自己从来就是有这种心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从来就不相信少数民族,所以有时候没有矛盾,他都会制造出一些矛盾来。”

目前,中共在内蒙古的镇压,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德国之声日前引述流亡该国的南蒙古人权保卫同盟主席特姆奇勒图(Schovchuud Temtsilt)指:“中国当局在内蒙古推行强制汉化政策由来已久,但他们的强权手段只能促成蒙古人团结一致捍卫本民族文化传统的决心。香港、新疆、西藏以及内蒙民众的抗争足以显示,进入21世纪的当今世界不会允许强权为所欲为,习近平的独裁政治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