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民主派压倒性胜利激怒中...

香港民主派压倒性胜利激怒中共 作出严厉回应

481

【2019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亲民主力量在上周末席卷了香港区议会选举,这加大了该城市在北京支持的政府承受的压力,以听取抗议者要求获得更大自由的要求。

中共在投票中对压倒性选举做出了严厉的回应,这一投票被广泛视为公众支持反政府运动的全民公决。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说,无论香港的局势如何变化,半自治区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他对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外交部长会议的日本记者说:“任何破坏香港,破坏其稳定与繁荣的企图都不会成功。”

工信部发言人耿爽周一补充说,由于抗议者继续与警察发生冲突,香港最紧急的任务是恢复秩序。

耿还强调,香港的紧张局势纯粹是中共的内政。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援引他的话说:“中共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

中共指责西方政府煽动前英国殖民地的动乱。

几个月来,香港示威者一直要求中共放松控制。

北京已避免直接干涉,说它相信香港四面楚歌的领导人林郑月娥能够处理这一情况。然而,抗议活动给习​​近平带来了自2012年上台以来最大的挑战之一。

尽管区议会几乎没有权力,选举通常是一场低调的选举,但周日有超过290万人在香港投票,投票率达到71%,比2015年的参与水平高出将近25%。

亲民主阵营在452个区议会席位中赢得了多数席位,在对北京支持的林某及其抗议活动的谴责中,控制了全市18个区议会中的至少17个。

香港“泛民主派”是一群亲民主的政党,在1997年前英国殖民地移交给中共后,一直呼吁维护和扩大法律规定的现有自由。

香港浸会大学与国际关系学系的副教授肯尼斯·陈(Kenneth Chan)对NBC新闻说:“选举结果令整个亲北京的阵营都大为尴尬。”

“我已经与其中一些人进行了交谈,他们正在努力寻找答案。 判决已经通过,政府不能忽视公众舆论。”他说,并补充说,林正等待北京下令采取行动。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整个国家都不知道这次选举的规模和重要性。”

林郑月娥周一发表声明说,她的政府尊重选举结果,并承诺“谦虚地听取”公众的意见。

她承认:“与结果相关的解释多种多样,很多人将其视为人们对当前状况和社会根深蒂固的问题的不满。”

投票是香港唯一的完全民主的投票。 立法机关的成员部分由民众投票选出,部分由代表社会不同阶层的利益集团选出,而该市的领导者则由拥有1200名成员的机构选出,该机构由北京中央政府的支持者主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