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腐败重灾区 国家能源局...

中共腐败重灾区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免职

503
11月5日,中共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11月5日被免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中共能源领域官员频频出事,中共官方9月通报,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名能源领域官员被通报处理。

据陆媒报导,中共国务院11月5日,公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免去刘宝华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刘宝华1963年8月出生,河北宁晋人。先后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工作。曾担任中共经贸委电力司经济运营处处长,中共能源局核电司司长等职。2017年8月起任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0年10月17日,刘宝华被通报调查。刘宝华是今年落马的第16名中共副部级高官。

刘宝华被查及被免职的通报均未披露详细说明。

刘宝华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0月15日,当天,刘宝华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集成示范项目。

中共能源局长期被江派人马控制,被指是腐败黑窝。早在2014年,《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指,国家能源局之所以腐败成灾,主要因为掌握全国重大能源项目的审批和补贴的大权,每个项目动辄上百亿元人民币,牵涉到巨大利益,即使是雁过拔毛,都能获得巨大的利益。

在刘宝华落马前,中纪委国家监委2020年9月通报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名能源领域的官员被调查或受到处分。

据统计,中国国家能源局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2名局长、3名副局长、8名司局级官员落马。2名局长分别是,刘宝华的顶头上司、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努尔‧白克力,中共发改委前副主任兼能源局第二任局长刘铁男。

努尔‧白克力,于2019年12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共计受贿金额达人民币7910万余元。

刘铁男,于2014年12月10日也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被指控受贿3500万元人民币、包养情妇。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他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攫取巨额资金。

此外,副局长许永盛被判刑13年,2018年9月,王晓林被起诉。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2016年因受贿罪被判刑12年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等均先后落马。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