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攻佔臺灣能力?美國防副...

中共攻佔臺灣能力?美國防副助理部長:有野心 那時美國將介入 幫助確保對中共不利

296
圖:美國國防部專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於9月1日在美國公共政策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網路記者會中(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日】(本台記者文興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公佈送交國會的《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2020 Report on Military and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美國國防部專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於9月1日在美國公共政策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網路記者會中表示,美國對臺灣政策不變。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與1982年「六項保證」持續軍售臺灣。當記者詢問中共攻佔臺灣能力時,施燦德說,中共有野心,那時美國將介入,幫助確保對中共不利。

中國臺灣軍力失衡  美方對臺政策不變  提供臺灣武器質量數量取決於中共所施威脅

《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有關臺灣方面指出,中國和臺灣軍力失衡,差距持續擴大,美方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對臺軍售,反對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在報告會中,當主持人詢問在2019年中國軍力報吿,中國在印太地區活躍陸軍同臺灣相比約爲3:1,現在這一比例已接近5:1,而目前從外部看該比例高達12:1,對此兩岸軍事失衡擴大現況,施燦德表示,在美國方面,對臺灣美國政策沒有改變。昨天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也重申了這一政策。美國當然已經向中國和國際社會傳達了這一信息,有必要繼續就此政策內容進行有效交流。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David Stilwell )昨天在「傳統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中詳細介紹里根(雷根)政府1982年六項保證和解密的備忘錄內容。「對臺六項保證」備忘錄中寫有「不可或缺的是,提供給臺灣的武器的質量和數量完全取決於中國所施加的威脅。」

施燦德也表示,「從臺灣角度來看在報告中比率數字已經改變,最好詢問臺灣當局對此看法」。他說,「從美國國防部角度來看,是要確保在任何條件下執行美國總統的指揮。」(“from our perspective is to ensure that that we stand ready in any condition based on the President’s direction.”)

施燦德表示,從各個方面,「最糟糕的情況是衝突,而任何人都不想走到那一步。我想當然這是我們的觀點,最好的方法是確保我們時刻準備就緒。」

評估中共是否想攻佔臺灣? 「有野心 那時美國會介入  幫助確保不對中共有利」

當記者詢問評估目前中共攻佔控制檯灣的能力, 中共是否具有足夠的兩棲登陸能力以及存在的缺陷時,施燦德(Chad Sbragia)說,美國防部天天評估這樣的風險。

他說,「我確實知道,中共有這樣的野心掌握完整軍備,當他們認爲合適時來改變局勢。那就是我們(美國)介入之處,幫助確保情況不對中共有利。」(“I do know is that the Chinese have an aspiration to have the complete suite of cores and components tools at hand, to change the condition as they see fit. That’s where we come in, which is to help ensure that those conditions don’t change in the favor for them.”)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