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国家信息中心高官马忠玉...

中共国家信息中心高官马忠玉被通报涉私存涉密文件

545
中共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被“双开”。(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8月3日,中共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马忠玉被指涉私自留存涉密材料等。

去年11月7日,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的马忠玉,宁夏自治区同心县人,从2004年5月开始,先后任中共宁夏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2年3月任宁夏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政府政策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2014年8月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正司级),2017年4月任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据官方对马忠玉的双开通报,指其借出差、公务出国之机公款旅游,公款报销个人探亲费用;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并获利;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当中还指出一个特殊问题——涉私自留存涉密材料。

官方通报没提及马忠玉私存什么涉密文件。但有分析认为,由于马忠玉所处的部门及职位特殊,如果私下握有涉密文件外逃,对当局是非常大的打击。

近年来,涉及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这一问题在落马官员中并不多见。比如,2018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隽世被双开,他不仅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还为其情妇办理假户籍资料与身份证。

曾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其罪名就包括“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曾有传闻说,其弟弟令完成,已经投奔美国,并且已经向华府有关方面抖出中国政府和军方最核心的秘密情报,其中包括核武指挥和部署系统的细节。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