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國臺辦嘲諷臺灣缺水 臺...

中共國臺辦嘲諷臺灣缺水 臺媒:廣東旱象更嚴重(視頻)

373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5日】臺灣近期面臨缺水危機,中共國臺辦4月14日對此冷嘲熱諷。不過臺媒反擊稱,中國華南一帶水情也不樂觀,其中廣東潮汕地區多個水庫也缺水乾涸,地表龜裂,民衆生活苦不堪言。

臺媒《自由時報》14日報導,多方信息顯示,廣東地區自去年10月開始便降雨偏少,尤其是東北部地區旱情頻傳,潮汕地區的乾旱程度已經發展爲“重旱”,局部地區“特旱”,不少地區皆開始施行限水措施。有當地居民透露,當局已多次施行供水3天、停水3天的“錯峯供水”;去年最嚴峻的時候,還曾經連續5天沒水可用。

報導也提到,YouTube頻道“無修飾的中國”,本月13日也上傳影片,帶外界窺探廣東多個地區的嚴重旱象。

影片中可以看到深圳市的“疊翠湖水庫”水位低下;河源市的“萬綠湖水庫(新豐江水庫)”地表龜裂,還露出疑似多個古代遺蹟;揭陽市“龍頸水庫”成了小溪;惠州市“白鷺湖”也直接變成一片大沙灘。

影片拍攝者還說,“全部都乾旱不只是廣東啊,雲南、廣西那邊也乾旱”。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