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共黑客再攻擊美公司 竊軍...

中共黑客再攻擊美公司 竊軍事和貿易機密

219

【2019年02月19日訊】中共再次違背美中2015年達成的協議,外媒報導說,中共黑客近期再次對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發動新的網絡攻擊。

《紐約時報》週一(2月18日)援引9名情報官員、私營安全公司的研究員和律師提供的消息說,中國(中共)黑客企圖從美國的軍方合同承包商和科技公司竊取貿易和軍事機密。

《紐時》獲得的情報簡報指,近期中共黑客的攻擊目標包括波音、通用電氣航空和移動電話運營商T-Mobile。這些公司拒絕對此置評。

美中在2015年達成協議,中共承諾不支持或者參與通過網絡進行經濟間諜活動,包括竊取知識產權的行動。

但是中共網絡攻擊再次席捲而來。《紐時》報導說,中共似乎已經非正式地作廢了這項4年前達成的協議,跟中共政府關聯的黑客攻擊又回到了以前的水平,且手段更加狡猾和老練,他們企圖竊取貿易和軍事機密以及傳播混亂。

安全研究人員和數據保護律師告訴《紐時》,中國(中共)黑客已恢復針對美商業部門的攻擊。研究人員表示,黑客的優先事項就是支持北京的五年經濟計劃,該計劃旨在使中國成為人工智能和其它尖端技術的領導者。

「最近的一些(中共)情報收集工作是用於軍事目的或為未來的網絡衝突做準備,但最近的盜竊活動很多都是受五年計劃和其它技術戰略要求的驅動。」外交關係委員會的網絡空間項目主任亞當·西格爾(Adam Segal)說,「他們一直打算回來(繼續)。」

西格爾等中國網絡安全專家表示,曾經由中共軍方黑客進行的攻擊現在轉由中共國家安全部管理。

這些黑客更善於掩蓋他們的蹤跡。他們不是直接進入目標,而是採用偏門打入目標供應商的網絡。他們還避免使用常見的中國式惡意軟件,通過加密處理、擦除服務器日誌以及使用其它混淆策略。

「現在中共黑客業務的蹤跡跟過去差別很大,他們不想被抓住。」曾經負責管理國家安全局東亞和太平洋網絡威脅部門的普莉希拉·森內(Priscilla Moriuchi)說,她的職責就包括確定北京是否遵守美中簽訂的2015協議。

《紐時》還同時提到了伊朗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報導說,由於美國退出了與伊朗的核協議,伊朗最近也加強了對美國的網絡攻擊,有幾十家美國公司和多個政府部門都成為伊朗黑客襲擊的目標。(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