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党媒罕见播报香港抗议 ...

中共党媒罕见播报香港抗议 旨在煽动公众愤怒?川普发声

474

【2019年07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官方媒体播报了香港最新反送中抗议活动,这一改变似乎旨在煽动公众对示威活动的愤怒,因为北京表示支持港府加强镇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当前可能希望香港逮捕抗议者并停止进一步的示威游行。如果失败,专家们说,北京有其他选择 – 其中许多是令人不快和冒险的 – 包括打电话给军方。

中共主要官媒周一在一篇引人注目的评论中说,前一天香港的“激进抗议者”在中共联络办公室诋毁了建筑物前面的“国徽”,并在墙上写下了贬义标语。中共央视周一晚间的新闻节目中也出现了被破坏的标志和建筑物的画面,国家广播公司后来称这是第一次播出“香港暴力事件的图像”。

亲北京的观点被允许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表,因为审查员似乎容忍分享香港骚乱的镜头和图像 – 只要他们保持对抗议活动评论和官方论调一致。

例如,在热门的微博中,一些用户表示支持香港西北部的元朗地区的亲政府行为,周日晚些时候,一大群穿着白衬衫的男子冲进地铁站。他们指责殴打参与反政府示威的人,造成45人受伤。

一位香港民主党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白衣活动分子被怀疑与当地有组织犯罪团伙有联系,他们被称为三合会,在香港偏远边缘的村庄里经营。警方周一表示,他们逮捕了两名涉嫌袭击的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处理香港抗议活动中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特朗普称其为“相对非暴力”。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政府及其警察部队采取统一战线,并将其归咎于激进团体。香港首席执行官林正月娥表示, “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来对付犯罪者。”

研究香港事务的大陆学者李小兵说:“到昨天,一些示威者袭击了中联办,污损了国徽。” “当事情到达这个阶段时,性质已发生变化。”

周六,中共党媒称赞了香港的亲警察集会,组织者称吸引了超过30万人参加。警方称其高峰期有103,000人参加。

对周日反政府抗议活动的批评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激增,包括周日抗议活动中图像的广泛分享 – 这是北京审查策略的明显转变。

截至周一晚上,带有“保护香港”标签的帖子已经获得了大约3.5亿的观看次数,而那些标题为“中央政府权威不受挑战”的帖子已经获得了大约3亿次观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