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禁止党员信仰宗教 连参...

中共禁止党员信仰宗教 连参观古迹也受限

406
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市民手举“天灭中共”标语游行。(宋碧龙/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当局限制言论自由,不仅对中国的宗教活动展开严厉的打压行动,近期,又传出中共当局下令禁止中共党员信教,也不准进行传统修行有关的活动。

据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报导,今年5月,辽宁省鞍山市党员收到“共产党员信仰十项禁令”,不仅严禁党员信教,对党员生活行为细节也作出规定,包括:严禁佩戴或在住所、办公场所摆放任何有宗教元素的物品;严禁非工作关系出入宗教场所;严禁私自接待宗教人员;严禁利用出差、旅游、度假之机,藉观赏名胜古迹之名,参与宗教参拜、祈福等。

“中共如此严苛的规定,是要求共产党员在形式上与宗教划清界限,在意识形态上保持‘纯洁’。”一位政府内部人士分析说。

在西藏,中共对党员的限制则更为严苛。2019年5月,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市委组织部发布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十六个决不允许”纪律要求。

除了与鞍山市禁令的类似内容外,还禁止党员就宗教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甚至不允许党员以神佛名义起誓戒赌博、戒烟酒、戒杀生、戒荤腥等。

此外,如果党员向住在国外的宗教教职人员亲属汇款,须向政府汇报有关亲属的情况。

不仅有党员频因信仰遭处罚,还有的党员甚至因为多年前参与宗教活动或家人信神被处罚。

2019年10月,辽宁省某市一名党员因说了句“感谢主”招致一连串处罚,当地镇政府不仅数次要求她写检讨,入户撕毁其家中宗教字画,还扬言要查封其所在的官方教堂,随后又以排查信教党员为名向村委会索要全村信徒名单,逐个入户清除信仰标志。

4月28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对宗教信仰的严重迫害,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

被列为“特别关注国”,代表该国在宗教自由方面是“恶劣中的最恶劣”情况,即国家政府参与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严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为。

该委员会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可以在“特别关注国”之外另列一行,应该把共产中国和朝鲜单独放入。

鲍尔说,中共明确对宗教信仰“宣战”,要求民众只对共产党效忠,在中国受到宗教迫害的人数比全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还多,中共还将迫害模式输出,拉拢国际组织站台,一个如此严重迫害宗教信仰的政权,在其它问题上也是一样起到破坏作用。

报告中写道,中共政府用高科技对整个国家实施监控,通过人脸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监控信仰民众。在新疆,约有90万至180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吉尔吉斯族(中国境内吉尔吉斯族称柯尔克孜族)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1300多个集中营内;在西藏,藏传佛教被强迫同化和遭到压制,寺庙被拆毁,僧尼被驱逐;全中国有数百个家庭教会被关闭,牧师遭到逮捕和判刑;去年一年有数千名法轮功修炼者被捕,强制摘除器官仍在大规模进行,其中很多受害人是法轮功学员。

根据明慧网信息统计,2019年有近万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绑架骚扰迫害,其中,非法抓捕6109人次(截至2020年1月,2709人已经回家),非法骚扰3582人次,789名法轮功学员遭到冤判。

2004年11月,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全面系统的剖析了中共,并揭示,中共是目前中国社会一切苦难和罪恶的根源。这本书同时也引发了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大潮。

截止2020年7月16日,已有3亿5千多万中国人声明退出中共。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