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集中吊销律师执照 袭祥...

中共集中吊销律师执照 袭祥栋揭当局违法 拒开听证

567
中共山东司法厅通知袭祥栋计划吊销其律师执照。(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曾代理“709律师”王全璋案的山东律师袭祥栋上月被指审讯时不服从审判长指挥,面临被吊销执照的威胁。在中共山东司法局于2月7日为此事召开的听证会上,袭祥栋指主持人违法离开了会场并宣布抵制听证会。

袭祥栋律师事后在朋友圈介绍,他在7日上午的听证会上,要求听证主持人出示资格证件,结果“主持人崔恒涛宣布休会,说去网上给我打印一个;证件还在制证流程中,还没下来,但有证件号,网络可以查询”。

袭祥栋就此反驳指:1. 网络上的证件登记无法取代实物,法律规定的是主动出示资格证件,而非网络查询;2. 我来参会时被核查了身份证件和律师执业证件,如果我不出示证件,告知你们可以网上查询,肯定不会让我参会;3. 我无法辨别网上信息的真伪,也无法当成证件查验。

袭祥栋说:“鉴于主持人无法出示资格证件,我跟我的两位代理人依法拒绝听证。之后,我收到不明人员信息,说听证会结束了,因限时20分钟内,我拒绝到会通过网络查验主持人资格,视为我放弃听证会。”

他最后一语点睛:“无论出现什么状况,都不会改变限期吊销我执照的布署,吃相都不顾了,爱咋滴咋滴吧!”

去年,浙江男子池慎刚与儿子被控组织和参与黑社会组织等多项罪名,袭祥栋为其担任辩护律师。他于审讯期间连续在网上发文,将池慎刚在庭上的遭遇公诸于世,包括染病时被多名法警拖进法院,池虽然在挣扎时晕倒, 但合议庭视而不见继续庭审等。

这令袭祥栋成为当局的眼中钉。中共山东省司法厅上月底称袭祥栋多次不服从审判长指挥、未经准许擅自发言等行为违反《律师法》相关规定,计划吊销他的执业证书。

这使袭祥栋成为在2021年1月内第三位被中共以吊照相威胁的人权律师。除他之外,代理“12港人案”的卢思位与任全牛二位律师,相继被中共四川省司法厅与河南省司法厅以吊销执照作为行政处分,在网络呼吁“寻找陈秋实律师”的上海律师彭永和也在1月29日收到中共上海司法局的决定书,通知注销其专职律师执业证。

任全牛律师曾就此事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我们也听到内部消息,对于敢说话的律师是要进行整顿的。吊照的吊照,处罚的处罚,警告的警告,这可能是又一波的运动和整肃。”

就袭祥栋拒绝再出席听证会一事,旅美原中国律师彭永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种听证会程序违法是一定的,他甚至怀疑听证会主持人可能根本就没有司法方面的资格证书,可能是中共其它部门派过来的人,通过这个形式以达到他们的目的:“我们知道中共的司法程序在假模假样地走,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审判的时候,往往旁听的都不是司法组织的人,而是610、政法委的,他们实际上是中共党务系统的人,(手中)根本就不是司法方面的证书。”

彭永峰认为:袭祥栋律师揭开了听证会的假面目,“中共往往是利用一个所谓的合法程序来达到它非法的目的”,中共实际上也怕这样的律师,因为没有配合它走过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