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军队抗日住别墅喝咖啡?...

中共军队抗日住别墅喝咖啡?《雷霆战将》负评如潮急下架

520
爱奇艺已经将雷霆战将下架(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6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在湖南卫视播放的抗日电视剧《雷霆战将》在多个娱乐板块刷屏,差评如潮。剧中一水的俊男靓女本应带给观众不错的观感,但剧中八路军却住着大豪宅、喝咖啡、皮鞋锃亮、百变造型、满头发胶让网友们不断吐槽。中共军报近日撰文大赞这部延续《亮剑》题材的电视剧,但党媒《人民日报》却罕见不同调,批评该剧剑走偏锋,不尊重历史。11月16日,该剧已被爱奇艺、腾讯、芒果等串流影音平台全面下架,随后湖南卫视也宣布,改由《最好的时代》接档。

《雷霆战将》于11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三在湖南卫视播出。由张云龙、高伟光、赖雨濛、王瑞子与魏千翔等年轻偶像主演。该剧在两年前宣传时,叫《亮剑 雷霆战将》,是继李幼斌版《亮剑》和黄志忠版《亮剑 铁血军魂》的第三版《亮剑》,因此被称为《亮剑3》。

但该剧的预告和海报刚一曝光,就立刻引来全网一片骂声,成了一部未播先火的电视剧。原因在于,海报中一众衣着靓丽的青年男女,男的西装革履,女的一席华贵裙装,头发梳的油光锃亮,如果不是他们手里还拿着手枪,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是时装剧。要知道中共在抗日战争时期的物质条件及其匮乏,熨的没有一丝褶皱的军装不要说共产党,就是国民党也少有,而满头发胶加上华丽衣装实在太超出人们的认知底线,尤其是片中主角共军团长喝咖啡、抽雪茄住豪宅的“高富帅”人设更让网友大呼“吐血”。

《雷霆战将》宣传海报被指不像抗日剧而是时装秀(图片来源:微博)

该片被称为烂片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仍未摆脱大量编造、夸张史实的情节,依然存在“敌人弱智化,我军无敌化”的套路。比如八路军一个团就把日军最优秀的九六式150榴弹炮缴获。要知道这种炮都是会编成一个榴弹炮大队配属给精锐师团或者旅团,不可能独自一门炮孤零零的在日本阵地后面被独立团一个冲锋就缴获。

面对大量负评,中共《解放军报》开始给《雷霆战将》背书,形容“以热血之战铭记历史,以战斗青春致敬英雄”,展现中共军人的“铁血英雄气概”云云,又称该剧的细节描写值得赞扬,会“唤起更多年轻人的血性和理想,凝聚起爱国热情”,宣称该剧是一部“精品战争剧”。

不过党媒《人民日报》却不给面子,同一日发表评论,痛批电视剧安排八路军住豪华别墅,主角几乎清一色都抹发胶、发蜡,距离历史真实也太遥远。

评论称,与过去的抗日神剧相比,《雷霆战将》并没有手撕鬼子、单手掏心、手榴弹炸飞机等雷人情节,但该剧离奇之处仍让人咋舌,过于脸谱化的设计,过于浮夸的表演,明显缺乏事实依据的情节设定,让网民评价为:“这部剧完全没有脱离抗日神剧的套路——只不过披上了一层‘青春热血偶像剧’的外衣。”

评论又指,影视剧考虑年轻人的习惯,创新表现方式,并非不可以,但前提是尊重历史,不能“剑走偏锋”。《雷霆战将》被质疑,也提醒有关从业人员,“对革命历史题材,应当对历史充满温情和敬意,而不能是轻佻和儿戏。只有心怀敬畏,尊重历史、尊重观众才能拍出真正接地气的影视作品”。

《雷霆战将》剧中共军团长住在大别墅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过网友们明显对上面的评论都不买账。在微博上有大量网友热议:“现在觉得太离谱就下架了,光腚总局当初怎么过的审?”、“人日大言不惭的说尊重历史,你们拍的哪部抗战片尊重过历史?”、“大家看着随便乐呵一下,较真干嘛,我们能拍出真实历史的作品吗?分分钟煽X罪”、“现在不都是偶像剧吗?哪有历史剧?哪有文艺片?”、“现在马后炮,广电局干什么吃的”、“该过的不给过,不该过的一个劲的放出来”、“评论里很多人都说广电过审烂剧烂片,这个我不同意!广电早年枪毙太多好片子,现在处于片荒期,也想过审好的。但是没人拍啦,拍好片子的都不当导演了。只能从烂片里面挑挑拣拣”。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出席纪念活动,官媒仍声称中共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不过,历史的真相是,中共在抗战时期不但没有抗日,反而勾结日军,打击真正抗日的国民军队。

相关报导:
别信抗日神剧!一个抗战老兵口述真实的抗战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