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軍機南海挑釁美航母戰鬥...

中共軍機南海挑釁美航母戰鬥羣 美方迴應

367
2020年3月5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在南海演练资料图(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希望之聲2021年1月30日】(本台記者張莉莉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僅三天,中共軍機就開始入侵臺灣防控區,同時還對一艘美國航空母艦做模擬導彈襲擊。本週,中共又派軍機在南海上空飛行,繼續挑釁美國航母戰鬥羣。美國軍方1月29日作出迴應,將北京此舉解讀“符合破壞穩定和侵略行爲的模式”。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1月29日發聲明說:“西奧多‧羅斯福航母戰鬥羣正在密切監視中共海軍和空軍的所有活動。它們並未對美國海軍的艦艇、飛機或稅收構成絲毫威脅。”

該聲明還說,美軍將繼續維持在該地區自由航行、維護該海域穩定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飛行、航行和操作,通過行動展示我們在整個地區的存在,並證明(維護該地區穩定的)決心。”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卡夫卡(Mike Kafka)上校表示,這裏發生的中共軍方活動是一系列侵略和破壞穩定行動中的最新行動。

卡夫卡還說:“這些行動反映了中共軍方繼續企圖利用其軍事力量來威嚇或脅迫在國際水域和領空行動的人員,包括鄰國。”

臺灣國防部表示,中共1月23日在臺灣西南防空區派出13架飛機,第二天向同一地區派出15架飛機。另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共H-6轟炸機飛行員的對話顯示,中共的轟炸機和戰鬥機當天針對美國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羣進行了模擬瞄準和釋放反艦導彈的演習,並一直在距離美國航母戰鬥羣250海里左右的地方徘徊。

作爲迴應,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1月23日下令美國航母戰鬥羣駛入南中國海。根據船舶追蹤數據,航母通過了巴士海峽。美方表示,航母此舉是爲了“確保海洋自由,建立促進海上安全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共的挑釁做出了迴應。國務院發聲明說:“我們對臺灣的承諾堅定不移,會爲維護臺灣海峽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近年來,中共頻繁地在南中國海能源豐富的水域發起軍事行動,並在該海域人工島上建立軍事哨所,經常與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臺灣和越南等國發生爭端。

美國政府一直指責中共違背承諾,繼續將南中國海軍事化,並試圖恐嚇其亞洲鄰國。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