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共軍機頻繁擾台 台啟動三...

中共軍機頻繁擾台 台啟動三軍聯合軍演

280
台灣國軍9月22日啟動三軍聯合防空作戰軍演,圖中為台軍聞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由於中共近日持續派出軍機騷擾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9月22日宣布啟海、陸、空三軍聯合防空作戰演習,主要演練國軍制空和反空襲實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法表示,絕對不允許敵軍越雷池一步。

據聯合早報報導,嚴德法和台灣軍方參謀總長黃曙光22日上午視察了軍演的情況,並與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軍作戰指揮部人員仔細分析了中共軍方可能發起的行動,以及對台灣構成的威脅,研討了應對的戰法戰術。他們表示,務必挫敗犯台企圖和行動。

嚴德發敦促參加軍演的官兵,在敵情威脅與日俱增的情況下,要有憂患意識並對敵情保持警覺,發揮聯合偵查的功能,充分展示國軍防衛固守的實力,重申嚇阻敵軍,爭取濱海作戰和灘岸殲敵的決勝。他說:“為了捍衛領土主權及台灣的民主自由,絕不讓敵軍越雷池一步。”

演習中,台灣各空軍基地接到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發布的指令後, 立即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採取多機種混編方式迎接進犯之敵,而且海軍船艦及各式防空飛彈武器也立即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準備;同時台灣各重要軍事基地進行對空警戒。

報導表示,此次的“聯合防空作戰演習”就是台灣往年的“聯翔操演”,是全島制空和反空襲的重要軍演,主要是測試台灣三軍官兵緊急防空迎戰、通信接管能力,檢視及強化國軍防護重要目標及應變能力,提升台灣的防衛實力。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