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两副省级官员同日被处理...

中共两副省级官员同日被处理 搞权色交易

358
北京前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网络图片)

【2019年02月03日讯】2月3日,中共北京市政协前副主席李士祥及河南省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同日被进一步处理。这两名贪官均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靳绥东被指大搞权色交易等。

中共北京政协前副主席李士祥曾任刘淇大秘多年

据通报,北京市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大搞权钱交易,通过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巨额利益,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从中获利;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和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

李士祥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李士祥被开除中共党籍,享受的待遇被取消。李士祥亦被立案审查调查,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8年9月15日,李士祥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继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之后落马的“第二虎”。

李士祥2003年1月起任北京朝阳区委书记。2006年10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晋升副部级。同年12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2012年7月,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常务副市长。2017年1月17日,转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2018年1月28日起,不再担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职务。

李士祥任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期间,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2006年10月6日发出的通告列入追查名单。

李士祥2006年12月接替孙政才出任北京市委秘书长,成为时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大秘,直到2012年7月,时间长达六年。

刘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江泽民任内被提拔为北京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以及退休后,一直饱受外界质疑。

中共河南政协前副主席靳绥东搞权色、钱色交易

中共河南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被指甘于被“围猎”,大肆收钱敛财;与特定关系人串供,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和录用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搞权色、钱色交易。

靳绥东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其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立案审查调查。

靳绥东曾在河南安阳从政13年,历任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中2004年1月至2008年3月担任书记4年多。

多年来安阳官场持续地震,多名与靳绥东共事过的官员接连落马,包括安阳前书记张笑东和原市长董永安等。

2018年9月18日,靳绥东落马。

靳绥东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据陆媒报导,靳绥东曾在不少地方,尤其是在安阳留有题字、题词,包括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殷墟博物馆门前的大石碑上题名等。

靳绥东刚刚落马,上述殷墟一处有其题字的大石头就被处理掉。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