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力推“红色旅游” 洗脑...

中共力推“红色旅游” 洗脑不是唯一目的

283
中共用洗脑来维持政权。(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关注中国社会及人权状况的海外媒体近日聚焦中共推行的“红色旅游”,指当局斥巨资修建“红色景点”,无视民众不满,边洗脑边抢钱。

《寒冬》杂志9月27日报导了中共“红色景区”之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东郭镇的袁家村。

报道说,这里每天循环播放“红歌”,当地商店的店员透露,店铺被要求按照毛泽东时代的风格进行布置,当地景区管理部门提供毛泽东像,所有店员每周一早上都得在毛泽东像下宣誓“跟随党”。

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说,政府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幼儿园、小学生搞研学旅行,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精神)”。

还有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仁居村。这本是一个以客家人为主的村落,但当地政府从2018年开始费数千万元人民币,将原有的客家风格民居改造成“红色村”,村民凑钱修建的的水泥路被改成了石子路,街头巷角到处可见中共党旗标志牌,以及“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土豪分田地”和“传承红色基因”等标语。

一位老年村民不满地表示,“这路原来很好走的,但现在小孩摔跤,老年人稍不留心会扭伤脚,骑单车和摩托车不好走,扫地都不好扫。”

类似的现象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如习近平9月中旬在湖南参观的“红色旅游”点——“半条被子”陈列馆;吉衡铁路9月27日开通“红色旅游专列”;福建省福州市政府2019年把当地的于山风景区改造成“红色景点”,景区内一座宗祠被改为“红色教育基地”,开设红色讲坛、立入党誓词碑;山东省淄博市政府耗资逾千万元人民币修建毛泽东雕像、誓言广场等红色景点,设立“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之日还让民众在毛像前焚香烧纸,等等等等。

外界认为,中共大搞“红色旅游”,有洗脑等政治目的。中央社分析说,川普政府升高美中对抗态势后,美国政界开始区分“中共”与“中国”,并呼吁中国人民与美国站在一起改变中共,被认为直捣问题核心,也让北京高度警觉。

另外,“红色旅游”常伴随高额收费,特别是设在贫困地区的景区,其负责人往往借扶贫、公款旅游的名义大发其财。

有网友讲述:“记得过去推过‘红色旅游’去到贵州深入旅游点,难以想象的贫穷。还冒着雨,那些女孩脸色涂着胭脂而脚下是穿着已经穿孔的跑鞋给我们表演。我说不要跳了,直接给钱吧!钱是交到村长手中,那些女孩能拿到多少?”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