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破壞香港自由 美兩黨共...

中共破壞香港自由 美兩黨共提決議再次譴責

251
美國國會兩黨共同譴責中共破壞香港自由的行徑。(圖片來源:EET)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0日】(本台記者張莉莉綜合報導)2月19日(週五),美國衆議院兩黨議員提出了一項跨黨派決議案,再次共同譴責中共政權和香港政府破壞香港自由、侵犯香港人的權利的行徑。

近日,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呼籲拜登政府敦促中共尊重人權的聲音越來越強。該決議案的推出也在此背景之下。推出該決議案的主要議員是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米克斯(Greg Meeks)和該委員會資深成員、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

雖然該決議案沒有出臺具體的制裁措施,只是相當於一種國會議員的意見,但是也明確呼籲拜登政府與更多其它國家合作,通過多邊論壇追究中共政府的責任。

去年6月,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打壓香港民主人士,進一步監管和監督香港媒體,破壞了香港“一國兩制”的體系,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自該惡法實施以來,多位香港著名民運人士和政治家遭到中共當局的逮捕、關押,香港人基本失去了原本擁有的人權和自由。

對此,美國議員們希望拜登政府能夠讓美國公司認識到中共的港版《國安法》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美國公民個人及商業利益構成的風險。

2月18日(週四),美國衆議院已經提出了一項兩黨法案,禁止美國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產品。該法案指出,除非中國方面能夠證實那些產品不是出自於被強迫勞動的奴工之手,美國企業才可以進口來自新疆的產品。另外,該法案還敦促拜登政府對虐待新疆維族人的中共官員進一步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