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千人计划」成员与加国...

中共「千人计划」成员与加国合作开发疫苗被抓包

374
中共病毒疫苗示意图。(图/pixnio)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于5月签约合作开发武汉肺炎疫苗,该合作虽于后来终止,但据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官员近日揭露,该公司的创办人均是中共「千人计划」的成员,并且该公司的天津实验室在中共统战部下属的「海外中国事务」办公室支持下,还曾启动了一项中美人才招聘计划,而该机构就是中共干预和间谍网络的核心。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导,「康希诺生物」的创办人宇学峰、朱涛被中共列为「千人计划」的成员,而这项始于2008年的计划旨在用重金为中共引进高阶人才,被美国高度怀疑涉及间谍活动,并有数人被起诉。

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官员表示,与「康希诺生物」合作的「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应该已经看到相关的危险讯号,NRC因中共官员未能将「康希诺生物」的疫苗送交加拿大进行测试,已于8月终止了这项合作。

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官员还指出,千人计划专门网罗那些​出生成长在中国,然后到西方接受良好教育培训的经验者,他们被视为是在西方收集信息的潜在资源。

加拿大专家也表示,「千人计划」与中共广泛的间谍活动息息相关。据西方情报机构表示,千人计划经常与庞大的外交事务机构统一战线部门合作,而该机构就是中共干预和间谍网络的核心。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发言人汤森(John Townsend)表示,CSIS已通知加拿大参与新冠状病毒疫苗研究的机构,提醒「千人计划」是中共获取敏感加拿大技术和专业知识的管道之一。

据悉,宇雪峰和朱涛在加拿大相识多年,他们于2009年在天津成立康希诺生物实验室后,又回到多伦多,宇雪峰参与了中领馆官员的几次论坛,以促进中共的招募计划。此外,康希诺的公司纪录显示,其天津实验室还于2016年启动了一项中美人才招聘计划,而该计划就是由中共统战部下属的「海外中国事务」办公室提供支持。

在中国起家的新闻网《第六声》2017年5月采访宇学峰时,宇学峰还曾明确表示他被选入「千人计划」而回中国贡献,并称「我觉得这是一项义务。」

有加拿大国会议员最近在关于加拿大与中共的往来听证会上呼吁,所有政府部门必须审查与中国公司签订的合同是否存在国家安全风险。

曾大力支持加中两国科技合作的渥太华大学教授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也表示,千人计划变得越来越危险,「北美的技术不断被带到中国实验室。」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