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全国两会未至 上海访民...

中共全国两会未至 上海访民已被严控

744
顾国平被左图中这辆停在家外的警车抓走,右图则是守在丁水萍家门口的黑保安。(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2021年中共全国“两会”召开前,各地已经开始严控访民上访。2月20日进京到国家信访局、中纪委上访的人数比前两日少了相当多。

黑龙江访民马波、河北访民赵春红于20日当天进京上访。马波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今天三骗胡同(国家信访局)没什么人了,(访民)都回家被关起来解决问题了。”

官媒新华社称,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开幕式料将定于3月4日。

每年全国“两会”前夕,中共各地方当局都会升级以访民及维权人士为重点目标的维稳行动。最新消息显示,上海访民目前已经遭遇当地警方的打压。

上海长宁区访民顾国平2月20日下午1时许在居所附近被警察带走。他匆匆录制下被逮捕的过程并将视频传给在海外的天网公民记者王晶。

顾国平在视频中说,“刑拘单子已经开出了,他们把我两部手机收去了,说要找证据。让他们找好了,我没有什么的,他们抓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顾国平的手机目前已是无人接听。王晶表示,“不知道他这次会被刑拘多久?他现在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大概半个月前刚出的院,之前被上海员警打折的四根肋骨还在作痛,现在又要被失去自由,这是带病关押?”

顾国平在18日曾成功躲过守在楼下的监控到达北京,却因为糖尿病发作又赶回上海家中。结果19日辖区警察就追上门来,威胁称将他送去渡假村(黑监狱)一个月。

当时顾国平夫妇要求警察负责其糖尿病发作的后果,于是警察暂时撤离,说第二天再来。结果顾国平果真在次日被押上一辆警车带走。

上海浦东新区访民丁水萍在维权群里求救,说北蔡镇政府和居委会书记黄春燕指使下,两辆面包车自2月9日下午起停在她家门口,十几个黑社会人员日夜坐在门口监视,他们一家人无法正常生活、工作,还严重影响了邻居生活。

丁水萍的两处宅基地房屋、位于北蔡镇的房子在2013年10月被强拆,位于浦东花木街道一处房屋于今年10月16日又被强拆,但她没有拿到仼何手续,也没有得到补偿、安置。

她从2013年起开始维权,过程中多次被刑事拘留,警方都没有出具仼何手续,丁水萍还多次被戴黑头套、关黑监狱,受尽折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