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

中共入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中国老百姓不知人权?

758
中共人权劣迹斑斑。图为北京天安门广场(美联社)
中共人权劣迹斑斑。图为北京天安门广场(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中共又再次入选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席次,外界对此纷纷谴责,有中国大陆的人士表示,中共一党独大,严重侵害人权,中共必然要操控全球对人权问题最多发言权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很多中国老百姓受压迫不知道保障自己的基本人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选举当天表示,美国一直敦促联合国对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却遭到忽视,所以造成联合国大会再次选举出了人权纪录恶劣的国家获选。大陆的人士李勇(化名)表示,中共自知人权纪录恶劣,一定会受到各方谴责,所以中共无论用什么手段,也要挤进人权理事会里头去操控对它不利的决议,可悲的是在中国老百姓不知道人权?

【录音】:挤进人权理事会的目的呢,也就是为了控制人权理事会,有对中国有什么不利的议题啊、决议啊,他就可以参与,他就能够否决,这是他的最终目的,加入人权理事会绝对不是为了真正的保障中国人权,我们老百姓几十年了,我们在中国不知道人权叫什么,我们只知道党权。我们现在有很多司法、基层的司法人员就直白地告诉我们这些老百姓吧,中国的司法是维护统治阶层利益的,直白的话都说出来了,他们都承认了嘛对不对。

不久前,全球115个非赢利组织结盟致函联合国成员国,信中表示,鉴于中共在西藏、新疆、香港和内蒙古等地系统地犯下了侵犯人权的罪行,希望他们能够阻止中共再次列席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现居英国的《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认为,这次选举结果证明,美国2018年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利用其它渠道继续捍卫和促进人权的做法,是正确的决定。她举出中国女性人权活动家曹顺利的案例,说明中共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控制的程度非常严重。

【录音】:曹顺利女士是2013年9月14号准备复制内瓦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次普遍定期审议会议的时候,在北京机场被警方带走,在看守所期间遭到酷刑虐待,当局不提供医疗律师,多次申请保外就医被拒,最后她在2014年3月14号去世,这次看到人权恶棍国中共国古巴俄罗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其中中国是第五次当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这再次验证了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的决定是正确的”,我认为,美国单单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还不够,还应该另外建立人权联盟机构,禁止世界上的人权恶棍国加入,真正在全世界捍卫人权。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在国际社会上,中共大肆的渗透收买控制各个国家以及一些重要的国际组织,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以国家为主体的国际性的组织,因此首当其冲,现在人权理事会被中共控制到如此深的程度,可以说完全被一个流氓恶霸所把持,使得整个世界的人权领域从根本上败坏了。盛雪认为,中国是世界上人权迫害最严重的国家,因为从中共对人权迫害的恶劣程度、邪恶的程度、持续的时间的程度、以及人数涵盖的广度、总人数量来说,都应当受到最大的关注。

【录音】:实际上在全球它(中共)引起的这样一个恶劣的影响是很深远的呢,同时呢他其实对中国的影响也非常的深,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其实对中共长期以来的这种啊信息屏蔽洗脑,强制教育以及他的这种谎言,暴力和全方位的垄断,就是连有限的去追求自由民主人权和这个法制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呢,那么这种情况会让中国人以为整个国际社会站在中共那一边,是站在中共迫害人权的这样的一个立场里边的,那么这会让中国人感到更加的绝望,而让另一部分中国人呢去接受中共,认同中共甚至跟中共合为一体去成为他的这种罪恶势力的一部分,去助纣为虐!所以这样的情况现在国际社会必须要正视。

10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题为“美国支持自由”(America Stands for Freedom)演讲,批评中共对人权、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迫害。14日蓬佩奥再次谴责中共持续侵犯人权,特别是在西藏、内蒙古、新疆、香港地区。他说总统川普因而指示国务院,尽力维护中国人民的自由与尊严,尽一切所能,与世界各地了解此议题重要性的国家组成联盟,并努力向中共施压。盛雪表示,中共又再次入选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席次,让国际社会更看清了中共的本质。

【录音】:现在可能真的是到了这样的一个关头,就是全球的自由民主阵营和暴力专政的这种阵营呢,应该已经是能够看得出来这种分水岭,国际社会对中共的一个全球范围的认清,以及对他应该形成一个整体布局的一种限制,打击是迫在眉睫!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方、王倩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