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声称“振兴农村” 粮食...

中共声称“振兴农村” 粮食收购价仅涨一分钱

563
2020年9月以来,持续降雨半个多月,江西上饶鄱阳县即将成熟的稻谷因下雨,有的已倒伏开始发芽,有的成了秕谷,秋粮丰收无望,农民欲哭无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发布“中央一号文件”声称要加快振兴农村。而中共农业农村部部长在两会提出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今年粮食最低收购价提高1分钱”,中共农业农村部部长的讲话引发舆论关注。

近日,中共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两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就是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对此,唐仁健称农业农村部做了三条具体的安排,其中的政策措施包括籼稻和小麦最低收购价,在去年每斤提高1分钱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提高1分钱。

相关视频被发到网上,网友评论:“不担心通货膨胀吃了一分钱吗?”

“一分钱真多,喜极而泣,中共包二奶有钱,喝茅台有钱。”

“让利一分钱已经是皇恩浩荡了。”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自2004年以来,中共官方对稻谷、小麦在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如粳稻最低收购价由2004年的0.75元/斤逐年上调到2014年的1.55元/斤。自2015年开始,粮食最低收购价逐步下调。

2020年2月,中共当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的两份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中国籼稻最低收购价每斤提高1分钱。

中共当局规定,2020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1元、127元和130元。而2019年的相应价格分别是120元、126元和130元。

中国稻谷市场资深分析师张智先对《期货日报》表示,“目前,国内籼稻市场价格已接近或滑到了种植成本附近,再掉下去就会挫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中国大陆去年疫情严重,多省发生洪涝灾害,再加上中共病毒疫情严重等因素,对水稻、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的收成造成很大的影响。

去年7月3日,中共党媒刊发,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的文章,提醒要做好全球性粮食危机爆发的准备等。当局还要求各地农民“退耕保粮”,也显示粮食危机严峻。

此外,中共当局不断强调粮食安全问题,习近平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之后,中共各级政府还掀起一场全国性运动,官方还推出不少节粮新词,如,“N-1点餐模式”、“光盘行动”、“用餐监督员”、“精准用餐”、“舌尖上的浪费”等。外界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大陆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