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滲透臺灣軍情局 四名雙...

中共滲透臺灣軍情局 四名雙面間諜遭起訴

434
臺灣軍情局少將嶽志忠(右)、上校張超然(左)等人退役後,被中共滲透爲雙面間諜,現遭到起訴。(圖片來源:中央社圖)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0日】(本台記者周揚綜合報導)2月20日(星期六),臺灣台北地方檢察署(簡稱地檢署)表示,包括一名將軍在內的四名臺灣退役軍事情報人員被起訴,他們涉嫌被中共廣東省國安廳對臺情報人員吸收,爲中共發展組織及收集情報。這四名雙面間諜是臺灣軍情局退役少將嶽志忠(他曾是軍情五處處長),以及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王大旺。北京對臺灣滲透的程度之深,超過外界想象。

此案爲軍情局自查,發覺異常後交由國安單位偵辦,前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如果犯罪行爲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爲”。

臺北地檢署的調查發現,這個四個人結成了一個間諜網,爲北京蒐集和提供有關臺灣軍情局情報、人事、布建線民及活動地點等重要機密資料。

中央社報導,此案起於1999年,臺灣軍情局退役陸姓上校在大陸失事遭逮,張超然受託營救而結識“韋先生”進而遭吸收,受指示引介軍情局退役人員赴大陸。

張超然曾是軍情局派駐北京的臺灣間諜,後變節成爲中共間諜,爲中方來臺發展組織。

2012年,張超然和周天慈安排嶽志忠與中共國安官員在澳門見面。會面中,不僅嶽承認了自己軍情局的身份,周天慈還指認了中方提供的情報人員照片的身份,事後得到中共國安官員給的酬金6千元港幣。

調查發現,在2013年和2017年期間,張超然、嶽志忠和周天慈陸續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共國安人員見面,並引薦曾在軍情局任職的王大旺。王大旺涉嫌提供軍情局成員的個人信息給中共國安。

2016年,張超然和周天慈約嶽志忠赴大陸在廣州會見中共國安人員,接受食宿招待和旅遊接待。

臺北地檢署公佈的起訴書指出,張超然、周天慈、嶽志忠曾任職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嶽志忠更長期負責中國大陸地區情報蒐集及敵後派遣工作。3人貪圖中共給予經商便利、金錢報酬及免費招待食宿旅遊等不法利益,爲中共發展組織,及刺探、收集國家情報資訊。

臺北檢方根據臺灣《國家安全法》和《國家情報法》對這4名軍情局退役軍官提出指控。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