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释东部战区“誓师画面”...

中共释东部战区“誓师画面” 却让小粉红们崩溃了

614
东部战区发誓师视频却打马赛克。
东部战区发誓师视频却打马赛克。(微博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近期除频繁出动军机扰台之外,还在东部战区官方微博公布一段第72集团军出征誓师画面”的视频,间接对海峡对岸释放备战信息。但视频并未引起台湾人的惊恐,反倒令中共麾下“小粉红”们玻璃心碎了一地。

这段约45秒的视频中,估计人数不足1000的士兵站在沙土地集合场上,向前方指挥台敬礼,并高呼“全力打赢对手”。但诡异的是,主席台悬挂的横幅被刻意打上大大的马赛克,不公开出征目标,仅透过贴文表示“在驻训地举行誓师动员大会”。

此外,影片疑经过剪接。片头的场地两侧均有装甲车,片尾同样还是泥土地,但两侧却变成两排营帐。片头与片尾的指挥台同样都被打上马赛克。

这段影片可疑之处过多,引小粉红们在高喊“统一大业拜托你们了”的同时,也质疑“又造假?见不得人吗?”

最近中共官方造势宣传片屡屡出包。比如《央视军事》播出共军抢滩登陆演习画面,却被发现是将2015年的演习画面剪入最新影片;官媒“上海热线”9月底发布号称是中共三大军机在台海军演的照片,竟然被发现是盗用台湾国防部的旧照,原图是台湾的F-16战机监控中共轰-6,但陆媒图片修掉了F-16,等等丑事不一而足。

因此这次又有网友留言:“为什么要马赛克?怕又被发现是旧视频(影片)…..?”“真好奇,赶快出去打,打胜了再说。”

至于中共对台湾的备战威胁,观察人士认为,在美国深度参与印太事务的背景下,北京并不敢轻易启战。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曾在10月7日警告北京,不要试图以武力手段侵占台湾。10月16日,他又表示,中共目前两栖作战能力有限,攻打台湾并不容易。

他还说,美国虽然不在公开场合评论自己是否会协防台湾,但是美国有应对的工具,会加大中共行动的危险性。

奥布莱恩还表示,如果对台湾采取武力行动,中共必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孤立,特别是整个印太地区会对它的行动感到厌恶,美国则很容易建立针对中共的同盟。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