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統戰海外臺胞 陸委會:...

中共統戰海外臺胞 陸委會:國人應防範註意

261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圖:中央社)

【2021年01月14日】中共“中國共產黨統壹戰線工作條例”將海外臺灣民眾納入統戰對象,對此,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表示,本質上仍是打壓社會自主性與多元性,並凸顯下階段對臺統戰工作。

國臺辦13日稱,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產黨統壹戰線工作條例》對臺統壹戰線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壹致,體現對臺大政方針。新時代對臺統壹戰線工作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臺灣同胞、共同反對臺獨分裂活動,完成祖國統壹大業。

有關國臺辦國家統壹戰線說法,邱垂正表示,中共目前修建所謂國家統壹戰線工作條例,企圖以統戰手法,應對其內外部問題,包括推動宗教中國化、加強對民營經營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統戰,本質上仍是打壓社會自主性與多元性、多元化,鞏固中國共產黨壹黨專政,持續擴張中共對國際社會及民主國家影響力,並凸顯下階段對臺統戰工作。

邱垂正指出,眾所皆知中共對臺統戰工作,利用各種平臺、活動宣傳滲透臺灣社會,推動其反獨促統目標,遭到臺灣民眾反對,我政府也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以防範境外相關勢力滲透幹預,提醒國人在交流時,應該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多加防範註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