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外交部否认威胁绑架美国...

中共外交部否认威胁绑架美国人质 胡锡进与北京不同调

368
赵立坚(图右)否认中共威胁绑架美国人,但胡锡进不同调。(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政府逮捕隐瞒现役军人身份的中共学者唐娟后,北京威胁称要拘捕一些在华美国人作为报复。中共外交部在10月19日的新闻例会上否认此事。但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提出不同说法。

《华尔街日报》17日披露,中共官员警告美方可能拘留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回应美国司法部起诉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学者。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19日被问及此报道时称,美方声称所谓外国公民在华遭受“任意扣留”,完全是倒打一耙,颠倒黑白。

有媒体将这种表态视为中共方面否认这一企图。但也有观点称,中共谎话连篇,法律更是其手中耍流氓的武器,它即便绑架了美国公民,也会使其“被违法”,不会承认是人质外交,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就是一个先例。

与中共外交部相比,有“叼盘侠”之称的胡锡进最近发表的推文更值得关注。

他故意忽视多年来中共无视律法、任意制定口袋罪对付国内外人士的行为,在10月18日发英文推说:“美国拘禁多个中方学者的行为是依照法律逮捕间谍,而中方依法拘捕美国的罪犯是人质外交。美国人不感觉是双重标准吗?”

观察人士认为:胡锡进的意思是,如果美国逮捕中共军方学者,中共就能绑架美国人,这反倒证实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

美国国务院已在今年9月发出旅游警示,建议美国人不要去中国旅游,其中一个理由是中共通过关押外国公民在谈判中取得优势。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迪梅尔斯 (John Demers) 也曾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我们知道中国政府之前曾为报复中国公民在其他国家被依法起诉,而在不合法的情况下关押美国人、加拿大人和其他国家的公民。他们希望借此向这些国家施压。”

唐娟在被FBI调查约谈后,在6月躲进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但最终在7月于领事馆外被FBI逮捕。此外,目前还有另外4个中共在美学者因隐瞒中共现役军人身份面临相同的签证欺诈指控,其中两人预计11月会出庭。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