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外交部嫁祸激怒美国 习...

中共外交部嫁祸激怒美国 习近平慌了?添上一记耳光

2054

【2020年03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3月12日在推特指控美军为武汉肺炎疫情的源头,引美国政府火速反击。3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求是》发文,试图悄悄给这场中美外交战降温。

习近平3月16日在《求是》发表题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文章。当天晚些时候,喉舌央视在官网专门发表对此文的吹捧解析,称习近平在文中做出两个至关重要判断,其中之一是:

“要统筹病毒溯源及其传播途径研究,搞清楚病源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利用病毒蛋白和不同受体的结合特征,评估可疑动物作为中间宿主的可能性,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提高精准度和筛查效率”。

显然习近平是在暗暗承认,中方目前尚未搞清楚病毒源头与病毒宿主,同时这也被认为是吩咐中共体制内科学家们,快速找出某些动物为病毒传播顶锅,避免武汉的病毒实验室继续被牵扯进来。

对已经站在前线嫁祸美国的中共外交“战狼”们来说,习近平此文不啻打在脸上的一记耳光。这与美国在赵立坚发推文指控美军为病毒源头后的严厉表态有关。

除霍利(Josh Hawley)、斯科特(Rick Scott)等美国议员火速在推特驳斥赵立坚之外,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召见了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就赵立坚的言论提出严正交涉,称赵立坚“公然散布虚假信息”,美国总统川普随后也就此事表态称:他们(中国)知道病毒来自哪里,我们都知道是哪里来的。”

3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主管外交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通话。蓬佩奥在推特上透露,自己与杨洁篪就中共官方传递的“虚假消息”及“荒诞传言”进行了讨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随后也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对中方图谋把新冠病毒疫情过错转嫁给美国,表达了美方的强烈反对。国务卿强调说,现在不是散布不实信息和荒诞谣言的时候,而是各国团结抗击共同威胁的时候”。

除在外交领域出击外,美国在其他领域也联合出击。

美国太平洋舰队3月15日在推特上公布,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USS Theodore Roosevelt),与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USS America)当天在南海演习。

观察人士指,这两个舰队代表着美军第五代战斗火力,无可匹敌,美军在这种敏感时刻于南海进行这样重大的军演,对中共有警告意味。

美国众议员努涅斯(Devin Nunes)昨日(3月16日)向福克斯电视台透露,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正根据一项对中国的调查,起草一个针对中共的法案。

努涅斯并未透露法案详细内容,但怒批中共“他們用独裁方式统治人民。想想看,实际上是吹哨人的医生最终死了。如果你回顾一下中国人的所作所为,他们很可能是在深秋、尤其是初冬时就有了疫情。他们不是去告诉人们,学习如何帮助和发展一种让我们知道如何对待这种疫情的方法,而是对此轻描淡写”。

习近平这次在《求是》发文,估计是见到美方反击势头凶猛,所以赶快给中共宣传系、外交系降温。不过有可能为时已晚。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令武汉病毒祸延全球,本已引各国厌恶,随后又嫁祸他国,势必令川普政府火大。台湾《自由时报》日前一篇评论文章认为,川普政府日前已召开极机密会议,估计有绝密大动作重击危在旦夕的习政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