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亡党危机空前 习近平保...

中共亡党危机空前 习近平保党抛新定位!“血月”?

360
政权不稳,习近平再发声(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内外压力加剧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新出刊的《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警告,称在“坚持党的领导”丝毫不能动摇。又首度形容中共的核心地位是“众星捧月”的“月”。有评论认为,这其实是习对自己的定位,但这“月”是“血月”。近期中共亡党危机加剧,中共更已被党内人士批为僵尸。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习近平于16日出刊的这篇文章,强调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习称坚持中共领导“丝毫不能动摇”,中共的领导核心形象是“众星捧月”中的那个“月”,云云。

习近平还强调首要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含糊、不能动摇”,等等。

《看中国》时评人士郑中原点评认为,由于习近平是中共的核心,这是习近平自己发声为自己固权保位之举,说党的领导核心形象是“众星捧月”的那个“月”,其实是暗示自己是更核心的那个“月”。不过,中共崇拜血腥,党旗就是血红的,这个“月”其实是“血月”,习此时做出这一形象定位,是大凶之兆。

中国近年各类天灾人祸频发,特别是今年一场大瘟疫爆起,百姓遭难,本可从传统的天人感应学说中找得善解之法。但中南海之忧却系在其党已难逃劫数,中共最高层指示抗疫时还不忘强调维稳。今年一早就被定调为所谓政治安全年。

中共司法部《检察日报》7月6日报导显示,中共秘密设立一个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近日在北京首次召开会议,并说明是按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这次会议毫不讳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权安全,在中共体制中,政权安全就是党中央安全,党中央安全就是核心习近平本人的安全。

法广分析认为,在中共政权中,负责安全的至少有国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现在又冒出一个负责政治安全问题的机构,如此层层加码,做到安全中的安全,万无一失,最高决策者恐怕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传统上,由于中共敌对意识很强,讲安全感的时候就可能意味着周围敌人密布,所谓的敌人往往是周边的,内部的,外人还远远搭不上边。

关于亡党的危机感,今年初的1月5日,亲共海外网媒刊发了中共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房宁的专访。房宁并不否认中共将亡,他认为历史周期律是存在的。他特别提到了目前最高领导人有很强的危机感,说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都强调过,只不过现在到习近平,这个问题更突出了。

外界发现,现在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令中共的神经紧张。习去年“七一”前就对党内发出的警告: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相对应的是,习所采取的治党方式之烈也是前所未有,大规模的打虎拍蝇运动至今未息,用习自己引用所说的就是: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这就是党内斗争惨烈的最直接形容。

在国际上因疫情隐瞒问题,港版国安法问题以及南海主权问题等,对中共政权的不满逐渐表面化,加上中国经济步入衰退,当局不安升温,除对普通民众管控越来越严,对中共号称逾9,000万的党员也加强限制。

一份中央和国务院机关发布的中共内部重磅文件早前在网络曝光,题为《关于印发的通知》。文件规定,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有20个“不准”,包括在“任何场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是“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搞任何“低级红、高级黑”;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

不准擅自接受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采访;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资讯发布“内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时间为由不理睬群众诉求;不准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等。

对此,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在推特称:规定在“任何场合”——“任何”二字表明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点明“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全党必须成政治僵尸……

网友跟帖:“这些不准对于一般党员来说,确实有点为难。先不说这帮人能不能做到,就是记下来都费事。看来习总确实整天都生活在惶惶不可终日之中,一天到晚都在琢磨收拾别人,不过这可能是他唯一还能保持权力的方法。”

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内部会议上的发言录音近日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个“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这个党已经走到穷途末路。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