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稱王金平將赴中”求和“...

中共稱王金平將赴中”求和“ 臺立委:到底誰該向誰求和?

336
國民黨近日宣佈,將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今年的海峽論壇,不過還沒去就被中共官媒稱,王金平這次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要來「求和」。(圖/臉書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連續兩天進入臺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極盡騷擾挑釁的行徑。而於此同時,臺灣在野黨國民黨宣佈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此舉被中共官媒央視解讀爲「求和」。對此,國民黨緊急反駁要求中共媒體把影片下架。而臺灣其他黨派立委則提醒,臺灣黨政人士不該落入中共統戰圈套。立委王定宇怒轟:「國民黨何苦去當共產黨的遮羞布?」

中華民國臺灣國防部以及外交部於10日晚間針對中共軍機擾臺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佈共軍在9號、10號連續兩天在臺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ADIZ),進行大規模海空操演,國防部譴責中共的行徑是「嚴重的挑釁行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國民黨甘當中共遮羞布,配合以統戰爲目標的「海峽論壇」。(圖/自由時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就目前區域局勢來看,中共已經被美國爲首的自由民主陣營圍堵以及經濟、科技領域的圍堵,更多的還有人權方面的圍堵,一帶一路65%停滯,債臺高築,失業率、糧荒等。王定宇說,到底誰該向誰求饒談和?國民黨又何苦去當中國共產黨的遮羞布,去當中共的大內宣、外宣道具,真的令他既不解又憤怒!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表示,對共軍的挑釁動作,臺灣人不但不再恐懼,反而產生更強烈的排共心理。國際社會過去會怕介入他國的「內政」,現在反而幾乎一面倒的支持臺灣。

鄭運鵬認爲王金平(前)院長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會被中共拿去做國際上的樣板,他們需要警惕這一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表示,中共的戰狼式外交不只是欺負臺灣,還包括中國鄰近的國家。現在國際社會已經漸漸覺醒,臺灣不會再像過去那樣只有自己孤獨的面對中共,現在時代已經完全不同了。

林昶佐還說,他非常反對無論是國民黨還是其他黨政人士陷入中共設下的統戰圈套。因爲北京政府可以對全世界宣傳說,臺灣派出一個前國會議長去向他「求和」,這樣就太對不起臺灣人民了。

國民黨近日宣佈,將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今年的海峽論壇,中共官媒稱,王金平這次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要來「求和」。(圖/新唐人影片截圖)

在共軍擾臺之際,國民黨宣佈要派出還可能充當蔡英文的信使,想要「緩和兩岸緊張、確保臺海和平。」

國民黨的迴應則是中共官媒「中文不佳」,做了完全與事實不符的錯誤解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中共官媒定調「求和」完全無助於兩岸的正面交流跟互動,所以國民黨要表達嚴正抗議,這一個影片也已經被下架。

臺灣其他立委也都幾乎一致表示,國民黨不該參加中共的論壇,落入北京統戰的圈套。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