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为党庆造势 强迫各影院...

中共为党庆造势 强迫各影院每周至少播两“红片”

429
国家电影局向影院发通知,强制播放红片。(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筹划大肆庆祝建党百年,目前已展开造势行动。有消息指,中国国家电影局最近下令,各电影院每周至少播放两部官方指定的“红色电影”。网民批宛如文革重现,还有人表示要“囤电影”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6日报导,中共官方宣布,《白毛女》等一系列文革时期的歌舞剧成为重头戏,国家电影局更下达《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责令各电影院从4月1日至12月播放官方指定的老电影,比如《南征北战》、《上甘岭》、《铁道游击队》等,以配合当局的宣传活动。

通知还就播放次数做出具体要求,下令各影院每周不少于2场,“人民院线”“艺术影院联盟”影院每周不少于5场,并在农村、城市社区、校园放映,组织观看。

疑似受此规定影响,原本定档在4月9日、16日及23日的《指环王》三部曲20周年纪念全新4K版被临时撤档。

官方上述一系列动作在国内外社交平台上引发批评。有网友感叹:

“是时候买个大移动硬盘存点电影了。我怕将来孩子长大,想看电影,但只能看地雷战。”

“开始往样板戏的方向走了”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河北邯郸退休教师汪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这个政府只能被颂扬,容不得批评:“威权制度的政府只能被颂扬、被捧、被赞美,而不能指出他所存在的问题,中国的制度太可恶。”

网络评论人士周先生也说:“大陆的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厉,肆无忌惮,已经抛弃法律了。从一开始的反对的声音不被允许,到现在含蓄的反对声音也不被允许。不敢想象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空间。”

强制影院播放所谓的“红片”还带来一个票房与成本的问题。福建商人林闽清认为,无论官方怎么宣传,民众都不会看,尤其是年轻人:“我认识的人里面基本上连电视都不看,很多富裕家庭连电视剧都不看了。这个(红片)只能靠私人影院自行承担,一个星期放映5场,这个费用难道要影院自己承担吗?”

从官方报导看,4月1日,大陆影院上映的8部红色影片中,有6部是上个世纪的老电影,包括《上甘岭》、《地雷战》、《小兵张嘎》等。即便是在重映首日,这6部电影也基本上没有票房入账。到了第二天,这6部干脆没了消息,票房信息中只剩下《金刚川》和《百团大战》这两部电影。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