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修訂條例再推統戰 專家...

中共修訂條例再推統戰 專家:打蛇需打七寸

355
習近平2012年2月以國家副主席身分訪問華府時,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列隊歡迎他。(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8日】(本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1月5日發布修訂後的《中國共產黨統壹戰線工作條例》(簡稱《條例》),強調對臺統戰,並增加許多海外統戰任務。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在充滿危機感的同時仍未放棄海外擴張野心,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必須要聯合起來,強有力地對中共進行反制。

修訂後的《條例》增加了對臺統戰的新任務,包括“發展壯大臺灣愛國統壹力量”,“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壹進程”等,海內外的臺灣人也被視為統戰對象;在海外統戰方面也增加包括“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增進華僑和留學生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解認同”等等在內的新要求。

中共統戰部負責人日前就該條例答中國官媒記者問時還表示,這次修訂的突出特點是貫穿中共“對統壹戰線工作的集中統壹領導”。

美國的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發布統戰工作條例的時機值得關註,正好是中共在全球被抵制的當口,“中國在軍事上的強勢,經濟上的不公平競爭,盜竊知識產權等等,讓大家都非常防範。雖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國的權力非常穩固,但是中國在國際社會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

他認為,中共之所以重視統戰,尤其是海外的統戰工作,其中壹個重要的原因是統戰工作很大程度上幫助其在國際社會獲得巨大利益,因此在目前的國際氛圍下,中共的統戰工作就顯得非常重要。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也認為,中共公布第壹個“統壹戰線工作條例”,暴露了中共的危機感和試圖控制海外華人的野心:

“我認為,中共現在發布該條例,其實是壹種雙刃劍。其中之壹是中共有壹種危機感。海外僑民現在很多人越來越反共,非常反共。這壹點,中共非常清楚,對不能控制的海外華人或者在思想上、認識上跟中共不壹致,這對中共來說是壹個非常沮喪的信號。我之所以說,這是壹個雙刃劍,壹方面中共希望借此加強海外的統戰活動,另壹方面中共把自己控制海外華人的野心暴露無遺,讓這些海外民眾,這些不甘於再受中共控制的人,也包括西方政府、美國政府,都更加清楚地警覺了、知道了中共野心的意圖,這對中共來說,實際上也是非常愚蠢的。”

他提到,中共在海外統戰及滲透方面投註難以想象的資金及經歷:

“中共的壹名統戰官員不久前說過,針對美國500多個國會議員,針對每個人,他們有至少300萬美元的資金可以隨意使用,用300萬美元資金去搞定壹個美國國會議員。其他的人,包括各州的州長等政府官員,中共統戰都在下功夫。不光是華人學者教授,還有西方人,例如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都被中共統戰了。對整個學術界的滲透、對媒體的滲透,直接購買版面,安插內容,對華爾街的滲透,對矽谷高科技公司的滲透,都是非常令人觸目驚心的。中共實際上把美國社會,從上倒下都完全滲透了。”

在這種背景下,謝田認為,要反制中共對美國無孔不入的統戰滲透,美國政府必須要針對中共政權本身進行反擊:

“下任美國總統,如果想保衛美國的話,壹定要對中共非常嚴厲,直接打擊中共政權。中共統戰部利用的僑民、留學生、學者和商人等,很難壹個壹個去跟(蹤),只要把蛇頭抓住,打蛇打七寸,協助中國人民鏟除中共政權,消滅共產黨,才能壹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