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一帶一路」影響歐亞非...

中共「一帶一路」影響歐亞非多國 北約盟軍司令:已無法繼續忽視

297
北約盟軍聯合作戰司令部司令、美國海軍歐非戰區司令佛格(James G. Foggo)(维基百科)

【2020年06月27日訊】中國(中共)「一帶一路」計劃影響歐亞非多國,也造成國際情勢改變,北約盟軍聯合作戰司令部司令、美國海軍歐非戰區司令佛格(James G. Foggo)26日在一場研討會中指出,中國(中共)正在歐洲及非洲顛覆國際秩序,北約無法繼續忽視中國在歐洲的擴張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佛格指出,中國(中共)的擴張行動目前已延伸到歐洲、非洲,甚至到達北極地區,對當地國家構成威脅,而中國(中共)的「一帶一路」與經濟外交及軍事手段結合,試圖利用財政援助影響非洲等國家,而且這些影響已經備用於控制關鍵港口和機場,透過國營企業科技獲取敏感的政府及軍事情資。

佛格表示,中國(中共)在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嚴格控制國內資訊流通,又試圖擴大在歐洲的影響力,藉由向歐洲捐獻設備及派遣人員,來展現中國(中共)為世界領導人的姿態;另外,中國(中共)近期甚至聲稱自己是「近北極國家」,這也讓北極開通海上通道的形式日漸複雜。

佛格強調,「北約無法再繼續忽視中國在歐洲的活動」,基於北約的集體實力,「讓我們自信地認為,在這個大國競爭的時代,沒有我們克服不了的競爭」。(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