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以姊妹市掩盖渗透活动 ...

中共以姊妹市掩盖渗透活动 澳议员吁终止关系

333
瓦嘎瓦嘎市议会今年4月撤销了与昆明取消姊妹城的决定,右二为唯一反对撤销动议的法内尔。(瓦嘎瓦嘎市政府脸书图片)
瓦嘎瓦嘎市议会今年4月撤销了与昆明取消姊妹城的决定,右二为唯一反对撤销动议的法内尔。(瓦嘎瓦嘎市政府脸书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席卷全球,重创国际社会经济体制,世界各国也因此开始省思与中共的关系。澳洲主流媒体9月初披露一家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深圳振华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蒐集了世界各地240万人的庞大数据库,而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内陆城市瓦嘎瓦嘎(Wagga Wagga)市议员法内尔(Paul Funnell)近日也在脸书上发文,披露中共利用瓦嘎瓦嘎市和昆明姊妹城市关系作掩护搞渗透活动。他强烈呼吁市议会与中共解除姐妹市关系。

美国公共政策智库胡佛研究所2018年的一份报告,揭露中共与世界各国各大城市的姐妹城市关系,实际是中共统战的一部分,是利用西方的自由开放进行政治渗透。

美国公共政策智库胡佛研究所2018年的报告中,提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报告中引述中共官方称,从1973年到2018年11月16日,中共和136个国家建立了2571对友好城市(省州)关系。

澳洲新州瓦嘎瓦嘎市议员法内尔在脸书上表示,根据振华数据公司所曝光的数据显示,澳洲政客及其家属早已成为中共监视的目标。

对于有些人可能不解「这与昆明和瓦嘎瓦嘎市在1988年发展起来的姐妹城市有什么关系呢?」法内尔解释说,「因为早在20年前,中共的安全部门通过姐妹城市的计划,以访问团的名义在我们这个城市进行了秘密活动。」

他揭示说,早在2000年12月,瓦嘎瓦嘎市议会网站上便可见到「昆明市公安局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了瓦嘎瓦嘎市」的纪录。

法内尔质疑市议会的记录为何「没有解释昆明公安局访问的目的」、「没有说明谁授权中共的警察人员在我们的城市及在我们海岸上的活动」,也没有任何人「记录或回忆在他们访问期间进行了什么监视活动」。

也就是,外国警察来这里干了什么?去了哪里?和谁见了面?他们安排了什么活动?」法内尔直言,出现这些问题,让人不得不质疑威胁到澳洲的国家安全。

他指出,瓦嘎瓦嘎市是澳洲的一个军事重镇,海军通讯基地及国防军都驻扎在此;瓦嘎瓦嘎市也是西南区域治安的地方指挥部,还有教育中心,有大学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TAFE);该市也是大都市以外最大的医疗卫生中心,中心不仅仅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还有提供相关的培训、教育等。

他质疑,瓦嘎瓦嘎市议会怎么能容许昆明公安人员在澳洲自由的任意走动参访,做他们想做的事。然而在昆明,澳洲人则必须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安局警察登记。

法内尔说,中共正在给世界带来死亡和毁灭,因此他呼吁「要坚定终止这个姊妹城市关系,否则瓦嘎瓦嘎市与昆明省政府的关系,便成了与中共极权政府关系的一部分」。

据报导,今年4月14日,瓦嘎瓦嘎议会原已通过终止与昆明市的姊妹城市关系的议案。但在4月22日,由于市长康基(Greg Conkey)的坚持,瓦嘎瓦嘎市议会重新投票 ,推翻了之前通过的决议案。

法内尔说,他从来没有改变立场,尤其自中共对澳洲采取一系列经济报复行动后, 他更确定了与昆明市断绝姊妹城市的必要性。

法内尔还披露,中共在全球长期进行系统性对外渗透,其中包括以金援贷款协助建设的「一带一路」 和以友好为幌子的「姊妹城市」。西方民主世界已逐渐觉醒,将之视为中共进行海外渗透的主要手段。

根据公开数据,美国50州中有多达227个城市与中国城市签订姊妹市关系。纽约和北京更是早在1980年就成为姊妹城。去年,一个由中共资助的智库发表报告,评估美国50名州长对中共的立场被划分为「友好」、「强硬」或「模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示,无论你被中共视为友好还是强硬,都要知道他们是在利用你以及利用你周围的团队。

蓬佩奥还警告美国地方官员,对中共在海外的渗透和影响力要保持警醒,因为他们系统地分析美国制度并利用这一自由开放性进行意识形态渗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