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在美统战组织多达600...

中共在美统战组织多达600个!美媒:试图干预选举

356
美媒《新闻周刊》(NewsWeek)发布独家调查,公开指出中共在美统战组织可达600个,一些表现出积极干涉选举的意向(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7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虽然中美两国关系不断下滑,但美媒指出,仍有相当数量的美国组织与中共政府维持紧密联系,并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甚至试图干预美国大选。

大量在美统战组织与中共来往密切

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经调查4个月后,确定中共在美国各地仍然保有至少600个和华人有关的统战组织,这些组织通过定期举办的聚会活动,发表与中共意识形态一致的观点,从而树立成员对中共政府的积极看法。

此外,其中一些团体的人员被指从事彻底的在美间谍活动,协助中共政府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还渗透至在美国的媒体,形成亲中共的信息环境。

乔治敦大学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的人员费德斯克(Ryan Fedasiuk)表示,2019年中共全部用于统一战线的预算超过26亿美元。他计算得出,其中近6亿美元专门用于针对海外华人社区和外国人的工作,总预算超过了中共外交部门的预算。

《新闻周刊》报道指出,与中共政府、大使馆关系密切的在美统战组织包括83个中国移民同乡联谊会、10个“中国援助中心”、32个商会、70个在美中国专业人士协会、13个亲共中文媒体品牌、38个促进中台“和平统一”协会、5个中美友谊组织、129个教育文化组织以及与30万中国留学生相关的265个中国学生访问学者联谊会。

不少中共的在美统战机构已经具有一定时间的历史以及相当的规模,建立时间可追溯到20多年前,一些机构公开吹捧中共政府的政策,并在海外执行中共任务。

例如,总部位于纽约的华人精英非盈利组织“百人会”(C100)于近30年前在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帮助下成立,现任主席为南京海外联谊会荣誉王恒。在2018年,王恒热切在美推荐一带一路等关键计划,他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 C100现在可以积极参与很多领域,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他称,习近平将百人会形容为“友好组织”。百人会还被指定期与中共高层官员有会面。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夏天在哈德森学院(Hudson Institute)的演讲中说,该机构每10个小时展开一次与中(共)国有关的调查,在美国目前的近5,000例反间谍案件中,几乎有一半与中共有关。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中国政治研究员亚历克斯·约斯克(Alex Joske)认为,中共在海外构建了“由中共党和国家机构构建的网络,负责影响党外组织”。长期以来,中共在海外华人社区以所谓“爱国”情绪为招牌说服他们为中共服务。

人权观察组织的分析师王亚秋(Yaqiu Wang)表示,尽管一些华裔是为了寻求归属感或商业机会加入,这些统战团体仍然积极与中共大使馆及其领事馆合作。反过来,中共的外交体系通过它们与当地的华人社区建立联系。

除去多达600个统战组织,仍有相当数目的美国组织可能接受北京政府的资助与资金,这会导致这些机构帮助中共扩充影响。《新闻周刊》指出,近期曝光的拜登之子亨特的硬盘门事件,其中提到亨特的公司SinoHawk与中共企业华信能源建立积极联系。

积极干预美国选举

《新闻周刊》说,随着总统竞选日期不断推进,与中共有关联的美国团体似乎在加紧活动,以试图产生影响。

报道称,大约二十位分析师,政府官员和其他中美专家指出,中共控制的和其他与北京有联系的实体都在通过许多方式,在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的多种渠道,努力创造条件和联系,以促进中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和抱负。

美国反情报和安全中心首席通信主管迪恩·博伊德(Dean Boyd)告诉《新闻周刊》,“(中共)的渗透影响一直没有停止,且不是独立存在的。现在是选举时期”,他说,“司法,州,联邦调查局正在清除这些组织和活动中的隐藏阶层。”

澳洲Fairfax集团驻北京资深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说,中共在美国本土的统战做法与前苏联有区别,它是“要从内部改变或颠覆美国”,从而渗透对中共有利的看法。

乔治敦大学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的资深研究员,前东亚国家反情报官员安娜·普格里西(Anna Puglisi)表示,中共在美统战的活动做法非常野心勃勃、有组织性,在此之前,“我们不会想到这些领域(有渗透)。”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今年以来,北京方面加大了对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负面言论,讨论美国疫情问题(避而不谈美国疫情的最早来源),以及负面报道白宫在香港国安法、TikTok、台海关系上的声明和行动等。

今年8月,美国政府反情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埃维尼那(William R.Evanina)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根据对中共动向的调查结果,“我们认为中(共)国更希望川普总统不会连任”。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的小报《环球时报》 报纸此前也曾明确表示,中方青睐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并声称与拜登的关系将比川普政府更好处理。

北京当局的做法可能是因为在川普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加紧对中共不公平贸易、渗透与技术间谍等问题的调查,引发了美国全政府范围对中共危机的警戒。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