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中共在新疆“文化霸凌”现形...

中共在新疆“文化霸凌”现形 海外维族人寻求庇护激增

826
新疆再教育营。(维基百科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日前发布了一批清楚列出中共管理新疆再教育营的内部文件,证实了许多关于再教育营的重要信息属实,也让中共在新疆施行的“文化霸凌”现形。与此同时,部分原本生活在穆斯林或非洲国家的维族人担心遭到遣返,纷纷前往欧盟国家寻求庇护。据德国联邦移民及难民事务局公布的新数据指出,今年1月至10月,在德申请避难的维吾尔人比去年多了一倍有余,为149人。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独立研究机构”移民信息媒体服务”Mediendienst Integration从德国联邦移民及难民事务局(BAMF)获得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有149名维吾尔人在德国寻求避难,超出2018年整年人数的一倍以上。

报道说,本周初,一份名为”中国电文”(China Cables)的文件曝光,提供了中国政府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维吾尔穆斯林以及其他少数族群的证据。北京政府坚称这些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以此根除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据估计,在中国,大约有1000万维吾尔人,新疆为主要聚居地。

在新疆,中国共产党采用所有手段意欲强制实现该党宣扬的那种”和谐社会”。经由系统性强制洗脑和大规模镇压,中共要刨掉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的文化和宗教根基,代之以对党的”忠诚”。

据估计,至少有100万维族人被关在这些营地内并被洗脑。若这一数据准确,那它就是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那里,人们必须数小时、数小时地唱红歌,必须”承认”自己的”错误”,而属于最严重错误的便是从事宗教活动。谁若想被释放,就必须发誓放弃宗教,并且还得学会说汉语。官方称,所有这些都是反恐的需要。

然而,等待着被释放者的不是自由,在最好情况下也只是”户外监狱”。在新疆,监控摄像头无处不在;人们随时都会碰上警察检查,手机内容被扫描;送交DNA取样、接受视网膜扫描和摁指纹成了责任;天衣无缝的监控深入到每个家庭。整个世界想必没有第二个地方有着如此全面的监控。男人们被强迫剃光胡子;清真寺和朝圣地被夷为平地;在现代化幌子下,传统市区面貌全非,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喀什老城便遭受了这样的命运。能让人回忆起自有的维吾尔族认同性的东西被抹掉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27日)在联邦议院发言时表示,北京当局对待新疆维吾尔人问题上应该受到批评,她并承认欧盟与北京之间存在制度上的竞争,但质疑孤立(中国)是否解决方法。

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彦森(Gyde Jensen)表示,“中国电文”证明,中共在施加“系统性的暴力和迫害”。北京必须就对维族人的文化种族灭绝向国际社会做出交代。

绿党联邦议会党团人权问题发言人鲍泽(Margarete Bause)表示,现在是德国政府把这一话题列入与中共交涉的政治议程的时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必须就“当今最严重的人权罪行明确表态并予以谴责。”她还要求德国政府传唤中共驻柏林大使。

根据世维会统计,目前约有1000多名维族人生活在德国,主要分布在慕尼黑、法兰克福、卡尔斯鲁厄周边及德累斯顿等地。

截至10月底,德国今年共收到803份来自中国公民的避难申请。其中,维吾尔人中避难申请获批准的比例占96%,明显高于中国公民避难申请获批准的平均比例。

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安华(Anwar Ahmad)对德国之声表示,去年及今年在德国申请庇护的维族人并不是直接从中国来到德国,而是辗转从其它穆斯林国家或非洲国家前往欧美。自2016年来中国收紧对维族人出国文件的审批,只有极少数人通过外国配偶或国际组织协助前往国外。安瓦尔指出:“这些维族人因为种族或政治原因先逃往土耳其、埃及、突尼斯等穆斯林国家或非洲国家。”

安华还表示,过去每年来到德国申请庇护的维族人数并不多,但2019年却迅速增加。他分析其中的原因称,由于近年中共加强对非洲国家和穆斯林国家的经济与政治支持及合作,在当地生活的维族人担心这些国家会在中方的要求下将起遣返会中国,“所以决定到欧洲各国寻求庇护。”

专家指出,在新疆,中共采用所有手段意欲强制实现该党宣扬的那种”和谐社会”。经由系统性强制洗脑和大规模镇压,中共要刨掉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的文化和宗教根基,代之以对党的”忠诚”。

责任编辑:安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