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证实驻休斯顿领馆被限时...

中共证实驻休斯顿领馆被限时关闭 匆忙烧文件或涉惊天秘密(视频)

451
中共方面证实,美国驱逐驻休斯顿领馆。图为领馆接到消息后焚烧大量文件,当地警方和消防员接到火警后紧急抵达现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

在中共驻休斯顿总领馆7月21日突然失火,且被拍到是在焚烧不明文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随后都证实,美国已下驱逐令,限中共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外界质疑,中共领事馆做了什么,让美国拿到证据将其驱逐?匆忙焚烧的文件中,又藏着什么惊天秘密?

美媒Fox26报道,21日晚8:20pm,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后院大火,原因是烧毁大量保密文件。 警方说,这是因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要在周五下午4点前必须离开关闭。 Fox26问为何中共领馆要被驱逐,休斯顿警方让记者去问美国国务院,或问川普总统本人。

随后,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微博、推特称,美国政府要求中共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领馆。他说,休斯顿总领馆是中共在美国开的第一个总领馆,现在美方不仅要求关闭它,而且只给出中方3天的撤离时间。

中共外交部新上任的发言人汪文斌也证实,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共关闭驻休斯顿总领馆。他回应说,中共对此“表示谴责”,汪文斌声称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云云。

汪文斌的话再次证明中美关系的紧张程度。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21日对央视坦承,现在中美之间“连对话都没有”;稍早前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报导,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亲属入境,并将驱逐已经在美的中共党员及亲属;21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Esper)公开表示,中共企图推翻现有国际秩序,美不希望武装冲突,但必须为战胜做准备;白宫也在近期密集表示“中共不等于中国”,释放把中国人民与中共分开,将针对中共精准打击的信号。

诡异的是,就在美国21日下午4点限中共驻休士顿领馆在72小时内关闭离开之后,领馆就起火了。视频显示,休斯顿领馆的中庭中冒出浓烟,几个打开的箱子或容器已经起火,有人正在把物件丢入火焰中。

曾在CIA就职30年的资深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伯吉斯(Christopher Burgess)对此评论说,看来中共领事馆正在进行“烧毁(证据)”,所有机密和敏感材料都被销毁了。

而外界纷纷猜测:一、中共驻休斯顿领馆究竟做了什么,令美国下令驱逐呢?这事情当然不会是芝麻小事,应是足以威胁、伤害美国国家利益的大事,而且美国已经拿到证据了;二、领馆仓促销毁文件,烧毁的是什么、这里面又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惊天秘密呢?中共内部发生了什么事?

有推友说:“中共要完了,历史在重演。VOA白宫新闻官跟了个意味深长的推:1941年12月7日,大日本帝国驻美国大使馆,也在烧文件……”

相关报导:中国驻美大使馆起火!中庭焚烧成批文件(视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