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驻英使馆欲搬迁 当地居...

中共驻英使馆欲搬迁 当地居民说“NO” !

355
图中为伦敦的陶尔哈姆莱茨区(伦敦市市政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中共驻英使馆准备迁入伦敦东部的陶尔哈姆莱茨区( Tower Hamlets ),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声称此次迁馆会为“中-英黄金时代写下新篇章”, 看看当地民众怎么说:“我们真的愿意在我们的行政区中设立一个如此邪恶的政权的使馆吗?”,“我们这个区曾经爆发过反法西斯抗议,如果那批老街坊现在还活着,对中共也会做出类似的事情。”

据英国卫报报道, 中共驻英使馆准备迁至陶尔哈姆莱茨区,然而该地区有38%的居民是穆斯林人, 是最近几次人口普查中,英国穆斯林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当地的民众对于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和香港人的暴行非常不满, 因此非常不欢迎中共驻英使馆的入驻。

报道表示,陶尔哈姆莱茨区将于9月30日举行年度会议,该茨区的自由民主党和保守党市议员要求在会议上紧急讨论此问题。该市的自由民主党议员拉宾娜•可汗(Rabina Khan)支持这一倡议,她说:“我们呼吁所有区议员联手给中共去一封信,表示虽然其驻英国使团将在本区开馆,我们区议会谴责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人权迫害, 并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议者的抗争。”

该区议员表示,虽然这次讨论并不阻止中共驻英使馆迁馆,但是该市的民众也不欢迎中共的使馆的到来。他们说:“我们希望在本区进行一次讨论, 讨论是否我们应该让中共将其海外最大的使馆入驻本区。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 中共对维吾尔族的穆斯林人和遭其拘禁的人犯下了骇人听闻的人权罪行, 我们真的愿意在一个如此邪恶的政权的使馆入驻我们区吗?”

报道表示,在2018年3月份的使馆交接仪式上,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曾表示中共驻英使馆将成为伦敦市的一个新地标, 对此陶尔哈姆茨的市长布格斯(John Biggs)则表示,该区过去确实是一个适于生活和工作的、开放而充满活力的地方。

今年的7月12日,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曾经谴责中共在新疆地区的人权侵犯行为,称“令人毛骨悚然!”;本周又有报道显示,中共在新疆维吾尔族居住区修建了近400家劳改营;还有从新疆逃出的维吾尔族人形容了中共对维吾尔族女性进行的可怕强制节育;同时中共又用严厉的港版国安法打压港人的民主诉求。这种种消息都令当地民众非常愤慨。

该区礼品店老板贝恩斯(Mark Baynes)表示, 当他于2018年听说中共准备将其驻英使馆迁至该区时,曾经一度非常支持这一举措;但是当他了解到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的侵犯人权的罪行后,他改变了观点。 他说:“我现在的观点是,反对这一搬迁, 而且我相信如果本区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一消息, 会有更多的人反对这次搬迁。我们伦敦东区的大部分人曾经参加过反抗法西斯的史布尔街之战( the combat of Cable Boulevard),拒绝法西斯者的进入,如果那些老街坊现在还活着,还会做出类似举措。 ”

陶尔哈姆莱茨市的一位发言人说,中共驻英使馆才开始就迁馆事宜与规划部门讨论。他说:“与正式提交的规划申请相比,我们还有相当长的时间可以阻止他们的进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