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4维权人士申请游行 惊...

中国4维权人士申请游行 惊动各地警察

718
赵春红、伍立娟、马波、姜家文四人提出游行申请。(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赵春红、伍立娟、马波、姜家文4名在京访民日前提出申请,要求在12月4日法制日和10号世界人权日游行。申请还因应疫情做出人数限制。不过,当局未给予正式答复,申请人之一赵春红就已接到警方的威胁电话。

维权网日前公布游行申请书内容。活动安排充分考虑了疫情、交通等等因素。具体而言其中包括:由于疫情原因参加人员尽量控制在300人以内;游行中自觉维护秩序、和平示威;游行队伍有组织,有纪律的编组列队进行。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避开堵车时间。

从申请书看,这次游行的诉求包括:强烈要求执法者公正执法;保护生命财产不被侵害,合理解决访民问题,而不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民,打倒腐败贪官;法律法规人权不可侵犯;呼唤公检法有关人员回归正途。其中也无与中共设立的法制日及世界人权日相违之处。

尽管这样,申请未获官方回复,申请人赵春红却遭威胁。据大纪元,赵春红于11月24日作为代表提出上述申请;当天半夜,其户籍地政府人员就赶到她在北京的住处;次日上午,大兴分局警察给她打了电话;下午,西城分局的警察也打来电话,警告她在没准游行示威前不要做“违法”的事。

赵春红说:“警察还提起齐志勇,说国保也和齐志勇说了,让他删除了所有转发我的(游行示威)帖子。”

在游行申请书中,申请人们已经说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公安部门未按约定时间给于答复视为许可。因此赵春红于11月27日致电西城分局,要求就申请游行示威的事给予答复,“我好做好游行示威准备,制作横幅等等…我们是和平示威,口号是维护宪法、保护人权、让中国法律在睡梦中觉醒”。

伍丽娟说,“这次活动我们只限报名的访民,不让其他的人参与。示威游行是代表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没有任何政治目的,也没有其它的诉求,只是要解决访民的问题。希望北京警察能来维护秩序,不要假充访民在中间来扰乱社会秩序。”

她进一步解释本次游行的目的:“这次申请活动是因为维权访民中有很多问题无法解决。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问题更加突出,(出现)更多的矛盾和不公,没有正义,老百姓看不到阳光…她说,“依法治国只是一个口号,多年访民的维权一直在(被)打压中,一直在(被)迫害之中,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对大纪元表示,“在这全球巨变节点上,访民不应该再沉默,该站出来发声了。他们不可能批,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知道,正义不会被邪恶击败。”

按申请书,他们计划分别在12月4日法制日和10号世界人权日9点至11点游行,路线是从北京西单商场经月坛南街行至月坛体育馆结束。参与者均是多年来问题得不到解决的访民。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