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宣布...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宣布筹款14亿 股价大跌

300
蔚来北京用户体验中心位于王府井东方新天地(网络图片)

【2019年9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蔚来(NIO)汽车周二表示,在第二季度以更快的速度消耗掉现金后,需要从首席执行官威廉·李(William Li)和最大的股东之一中国游戏巨头腾讯筹集2亿美元(合约14.22亿人民币)。 该公司还宣布计划裁员约2,000人,占员工总数的20%。

消息一出,股价大跌。

李在新闻稿中说:“这些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效率,并简化我们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以及研发活动中的运营,” 蔚来的目标是通过额外的重组并剥离一些非核心业务来追求更精简的运营。”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由于中美贸易战加剧了电动汽车补贴的减少和宏观经济状况的放缓,导致汽车销量环比下降7.9%。

蔚来汽车在6月份因电池故障召回了4,800多辆汽车,并表示其优先考虑的电池制造能力“显着影响了生产和交付。”

这些条件促使第四季度至第六季度亏损了33亿元人民币(4.78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3%。

蔚来取消了原定于周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

今年以来,该股下跌了66.6%,其中包括周二的亏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