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为中美贸易谈判提供官方...

北京为中美贸易谈判提供官方担保

414
Chinese Vice Premier Liu He attends a meeting with delegates from the 2019 New Economy Forum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China November 22, 2019. REUTERS/Jason Lee/Pool

【2019年12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北京说,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中,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在中共的人权问题上引发的紧张局势提供官方保证。

中共商务部周四表示,双方谈判团队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尽管没有提供进展的细节。最近的压力使投资者感到震惊,并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达成一项第一阶段协议,则应降低相关关税。”双方都在试图达成一项拟议的临时协议。

近日,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因两项支持香港和中国西部新疆地区人权的法案而上升。两项法案都引发了北京方面的反对,并誓言要进行报复。

中共外宣《环球时报》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共很快将发布“不可靠的实体名单”,这可能导致对美国公司,组织和个人的制裁。该报在推特上说,新疆法案将损害中共的利益,并促使北京加快推出对中国企业和国家安全有害的外国实体黑名单。

一位熟悉中共外交部政策的人士周四在一场关于外交官限制的单独辩论中说,北京现在要求美国外交官在与中国地方政府官员和研究或教育机构会面之前五天通知外交部。这项新规定是美国对中共外交官施加限制的报复,这是中国一家报纸早些时候报道的。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在星期四晚间抵达北京,拒绝置评。

美国众议院本周通过了一项人权法案,对参与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该法案本周必须与参议院之前通过的一项法案保持一致。可以将其发送给特朗普总统签署法律。

上周,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项法案,旨在表示声援香港的民主抗议者。

在周四的每周简报中,高峰未就美国立法提供进一步评论,并拒绝透露任何外国实体黑名单的时间表。

在美国将华为技术公司列入黑名单之后不久,中共最初威胁要在5月发布公司黑名单,这限制了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获得美国技术的能力。

星期二,特朗普总统建议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可以持续到明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做出了自10月初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反应,尽管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将特朗普的评论解释为在12月15日之前对消费者征收新关税生效之前努力获得杠杆作用的努力。

一天后,特朗普先生说贸易谈判“非常顺利”。

除非华盛顿和北京在12月15日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将对已经征收的约3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

高峰拒绝评论两国是否可以在该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但他重申,应该降低一些关税,以使两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第一阶段的交易将包括中国承诺购买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开放其金融部门并加强其知识产权保护。

美国官员说,但这笔交易可能仅涵盖了美国对中国的部分投诉,遗漏了诸如中国强迫从美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以及政府对国有公司的补贴等症结所在。

北京上个月表示,华盛顿已同意降低关税。 但是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一直坚决反对降低关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