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多地限电停产 专家揭中...

中国多地限电停产 专家揭中共人为操作 背后有不良目的

736
浙江省义乌全市停电连路灯都不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王倩综合报导)继江西和广西等地近日紧急限电停产,星期六国家电网又宣布,为了应对用电量大增,国网湖南公司开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将进行电力调度、限制用电。限电已经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不只是湖南,这个月以来,包括浙江、江西、湖北、广西、河北、重庆和北京等地,也都相继以所谓“用电创新高”的理由限制用电。对此,中国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认为中共当局有人为操作在里面,别有不良目的。

实为涨价做准备 苦了百姓

王维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其实并不缺电,中国这一次的停电目的,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根本不是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价格涨了,何况中国自己也不缺媒。也不是俄罗斯电力公司,将停止供应中国30亿度电的影响,因为两个国家不能签约后随便违约,得要付高额违约金的。

【录音】中国发电机的装机无论是火电的、还是水电的、还是风电的、还是太阳能的、都是剩余的,过剩的。而且中国的所有的发电机它的使用的效率都是很低的,低于国际的平均水平,就是说他连百分之五十都不到。中国的发电的装机容量,他都用一半的,闲一半的。三峡大坝上面还有四座大坝,相当于两座三峡大坝。中国的风力很大的,都放弃的,都弃电的,中国的那个核能也不满载的。你就看他下面紧接的就是涨价,他这就是为涨价来服务的,以前的时侯老说“中国电老虎停电了”,后来把电价给加上去了。否则的话他没有这一个措施,他一涨价老百姓就叫(叫苦连天),肯定叫。老百姓是要在有电和没电之间你选择,有电是要涨价,没电就是你这么受着。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的,中国这一次的停电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就是这么一个目的。你看着他明年涨不涨?他涨了他的GDP不就上去了!

越来越多的南方省市先后以“避峰让电”、“有序用电工作”为名,陆续执行“拉闸限电”的强制措施。在“拉闸限电”后,很多地区的写字楼员工,需要爬二三十层楼上班。一些地方医院,还因为突然停电,造成重要医疗设备无法运作,陷入一片混乱。最近浙江义乌当局更对当地企业发出停电通知,实施严格的“限电令”,“开三停一”(每开业三天,就要停电一天)、“开二停二”甚至“开一停四”,让小商贩还有正在赶工交货的企业苦不堪言。

王维洛认为,中国现在的社会发展到一个完全是依赖于电力的阶段了,工厂当老板的就怕限电停产,造成一些货品不得不延迟出货,甚至取消订单。

【录音】为什么叫电老虎?为什么叫电老虎,就是他可能拉闸,他拉完闸以后他的这个钱挣的越多而不是越少。这就是一种垄断。垄断就是靠这个的,我给你就给你,我不给你就不给你的。那你要说现在是用电的时候,我可以告诉你中国的用电的高峰不在冬季,在夏季。中国南方是没有供暖的。浙江用电,你去看看浙江那几个水电站现在都是最高水位的,就是在义乌旁边的,那个水位现在是最高的。水库它要水放点它就是电,对不对?他就是不放,他放干什么?你求我的时候。什么叫垄断?什么叫垄断,这个就是垄断。你说李鹏家这个家族它的利益所在,他的权力所在,他说他掌控了中国的能源,那你说能源掌控有什么权力呀?他的这个权力就是说我给你的时候就给你,我不给你的时候就不给你,他现在所有的这个准备就是为涨价准备的。

官方谎称“停电节能” 打击国内最弱群体

另外有官方媒体说,扩大停电也是为了响应节能减排的国际义务,王维洛认为靠停电来节能,是不可能的,而中国号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所以在巴黎协会上中国没有承担任何减排的任务,中国的排放总量一直是不断在增长的,受到停电打击的都是那些国内最弱的群体。

【原音】节能就说因为你是浪费了以后才有节能,对不对?你限电不是说是节能,你不能节能的,你中国造这么多高楼,你让人家爬上去不用电梯你这是节能吗?这不是节能,节能是在提高效率上。从总量来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所以他们对他减排总量没有要求,他现在减排减到都是那些私营企业的一些小企业,国营的大企业他没有减的、也没有限他的电,对不对?老百姓的那个房子他限电了,我们领导的他也没限哪,胡锡进他们家也没限电哪、也没停他家的电哪,这个关系就是说你永远打击是那些最弱的那个群体,而最弱的那个群体他也是排放最少的一个群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