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多地疫情爆发 大连战时...

中国多地疫情爆发 大连战时状态 北京封店铺

512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汉庭酒店已经被封闭,庆丰包子铺也被封在里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四起,多省爆本土病例。仅官方承认的新增确诊数字,在12月19日就已达到33例。辽宁、黑龙江及北京的状况都令人担忧。

辽宁大连进入战时

辽宁省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在12月20日的疫情通报会上宣布,该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赵连说,该市在19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餐厅老板兼厨师,是此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3例是本土病例。

北京封闭店铺

在北京,官方于12月20日下午的疫情通报会上称,19日当天该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例一是52岁的俄罗斯籍男性,从莫斯科乘坐国航CA590航班12月10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病例二是36岁的黑龙江男子,从巴基斯坦乘坐国航CA946航班12月18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其同航班及乘车的密接者达39人。

北京市在19日通报朝阳区一宗与庆丰包子铺有关的确诊病例后,已经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划为中风险地区。

中风险地区周边的大山子小区与相关店铺全部封闭。

汉庭酒店附近的一车行老板告诉大纪元,官方强制封锁,商家损失惨重。这位车行老板还透露,官方通报中从香港回来的确诊男子是吉林人,隔离14天后入住汉庭酒店,后被检测出阳性,但该吉林男子又传染给另一男子,此人去过大山子小区里面的金客隆和一个卖衣服的店铺,致这些店铺被封闭,可官方并未就此人做出通报。

微博言论显示,大范围封锁令民间猜测实际疫情比官方通报惨烈很多:“因为两个人就限制几千万人?”

此外,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通报,该区已处于“战时状态”。

广东广州告急

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12月20日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后,东涌镇立即被封闭,其中多个村子禁止任何人离开,患者曾就诊的医院也停诊,并进行大规模排查。

这例新增病例是31岁女性,是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普琳酒店的勤杂工作人员。

黑龙江爆3例本土无症状病例

仅据官方通报,黑龙江绥芬河市就在19日当天出现3例本土病例。

外界发现这3人有三大共通点:中年、无业,且均为某位杨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对此,网友表示忧心:“现在的就业形势是真的不好!”“这个杨某某是不是超级传染源,传染得好多!”“几个人里面不一定谁是第一个得的,只是杨某第一个被发现而已。”

中共当局通报的疫情数据一直受到外界质疑。但即便是为中共帮腔的中国专家也不得不承认目前形势严峻。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就在日前发文说,近期中国多地先后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其中黑龙江、山东、辽宁、大连等地的集聚疫情一年内甚至出现了不止一次。

张伯礼认为,近期几起本土聚集性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明显增多,表明病毒传染性有增强的趋势,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2月中旬仍属高危时段。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