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发现数千支假中共病毒疫...

中国发现数千支假中共病毒疫苗 网友追问流向

514
图为北京科兴生物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大搞疫苗竞赛,试图向全球展现中共卫生系统实力的关键时刻,中国大陆近日发现了假的中共病毒疫苗。据中共官媒报导,这起案件涉数千支假中共病毒疫苗,共80多人参与制作、行销等。但官方并未交代这些假疫苗的流向,令民间十分不安。

据中共官媒2月1日报导,近日,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发现制售假中共病毒疫苗的窝点,涉案人员多达80余名,现场查扣了假中共病毒疫苗3000余支。

报导称,2020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为牟取暴利,通过向预灌封注射器组合件注入生理盐水加工制作假中共病毒疫苗,并层层加价销售。目前,孔某等人制售的假疫苗流向均已查明。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在不到200字的报导中对案件关键之处语焉不详,如一共有多少假疫苗流向了地方,牵扯哪些医院;是否有人已经接种了这种生理盐水假疫苗?接种后的有何不良反应。

该消息也被大陆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引发大量网友留言评论:“问题是,这应该不是一环吧?他怎么打通的流通环节呢?”、“这又不是菜市场卖菜?这居然能销售出去?”、“最牛的是有医院收,这礼没少送啊”、“卖给谁了。公布一下”、“现在中国接种疫苗只能去官方的医疗机构,都去医院接种的,这些疫苗能卖哪?卖到一般地方也没人去打啊,所以是卖到了医院吗?我的天哪!”

中国疫苗造假已不是新鲜事,过去曾出现过多起问题疫苗、毒疫苗被销往中国各地的防疫中心进行施打。

2010年3月17日,山西省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引起政府部门和社会广泛关注,史称“山西疫苗事件”。

除毒疫苗事件外,2018年7月15日,中共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这是该厂2017年被发现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后不到一年再曝疫苗质量问题。

中国的民间上访群体中,就有很多毒疫苗受害者家长的身影,他们的家庭遭遇和索赔要求长年得不到解决,而且经常成为当局的维稳对象。

中国疫苗前科累累导致民间对中国研发的疫苗持谨慎态度,而医学界部分名人更是直接对国产疫苗表示拒绝。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抗疫名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他在去年12月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他还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此外,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原中国青年报冰点杂志编辑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说:“中国疫苗信息太不透明,究竟做过多少人的实验,一期二期三期结果怎么样?副作用怎能样?现在都不透明,不知道,那谁敢打啊?因此上海的张文宏说得很对,什么时候打呢?只有等领导们都打完了,你就可以打了。”

李大同说:“你们这些(中国)高官部长们,国务院的总理、副总理们,国家的主席、副主席们,你们都坐在电视机前头,拿出中国疫苗来,你们打这些疫苗给我们看看,你们敢(打),老百姓就敢(打)。”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