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富人最新数据显富者更富...

中国富人最新数据显富者更富 中共权贵巨富却不上榜

553
中国贫富差距持续拉大,图为北京中央商业区街头。(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王倩采访报导)专门研究编排中国百富榜的机构“胡润研究院”最新发表的报告显示,在中国拥有人民币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202万户,而拥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达13万户,贫富差距持续拉大,富者更富。有分析认为,需要注意中国富人的财富来源问题,并且中共权贵家族巨富却不在榜上。

针对这份最新报告,前《北京之春》杂志主编、旅美政论家胡平认为,光去注意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了,或者是贫富差距更大了,这些个数据还不是最重要的,要注意中国的贫富差距不旦程度上特别惊人,而且性质上特别恶劣,这才是最重要的。

胡平说:“中国的贫富差距不仅是程度非常惊人,更在于它的性质特别恶劣。因为在中国富人之所以拥有那种巨额的财富,大多数,相当多数人的富人他们拥有的那种巨额财富不是来自历史积累,也不是来自市场的优胜,而是来自这种权力的巧取豪夺。别的国家都不是这个样子,也就是在别的国家不管是美国也好啊,台湾也好啊、富人的财产大家都认为它正当的、是合法的。最重要的是中国富人他的财富来路不正,是抢来的是靠权力抢来的,这个点其实一说穿谁都知道了。”

胡平并且举出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后,中国人的财富经历过两次大的掠夺,很说明中国富人的财富来源问题。

胡平说:“第一次掠夺就是咱们共产革命搞共产啊,打倒地主资本家,那就把人家地主资本家,人家的合法的财产,正当的财产给人家抢走了。这是一次掠夺。后来呢就是改革,搞改革那就是当官的,利用他们的权力瓜分国有财产,瓜分公有财产,把本来属于人民的名下的这些财产变成,据为己有。所以大部分富人这么富起来的,依靠权力富起来的,所以它来路不正,这是一个比贫富差距本身还更严重的问题。”

胡平还强调一点,目前中国公布的许多数据并不准确,经常有意误导了民众。

胡平说:“像有些公布的材料它又不是很说明问题,它就光说明了这个差距有多大,但是没有说明这个差距的性质,是不一样的,没有突出这一点。所以那个呃有可能还误导别人,另外中国公布的有的东西呢其实也不准确,因为很多权贵家族他们的财富他们是,从数据上是看不见的。所以你看每次什么巨富豪富,富翁榜张三李四,其实有一批人也许比他们更富,但是他们从来不在榜上,你看中国那些高官,高官的家族那是非常富,但是他们名字不出现在富豪榜上。所以这一点也要注意。”

该最新报告还显示,中国拥有人民币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46万亿元。这146万亿元的总财富中,预计有17万亿元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42万亿元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78万亿元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