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各地大学惊爆示威潮(视...

中国各地大学惊爆示威潮(视频)

1379
网友发布的哈工大抗议场景(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宣称抗疫取得胜利,全国大学9月复课,但教育部下令所有大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引起多地学生不满,纷纷以“喊楼”方式抗议,高呼“解封”、“放我们出去”。更有学生在校园墙壁写上”​“五项诉愿、缺一不可”的口号,要求校方和民主推选的学生代表直接对话。事件被当局上升至国安层面。

综合网络消息,目前多数大学校园仍然保持对学生封闭管理等严格防疫措施。长期封校的不便、疲劳、生活费用上涨,导致部分学生愤怒不解,近期不断爆出抗议反对声音。

陕西西安外国语大学,该校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能外出。有学生抱怨,学校内物价上涨、洗澡排长队、校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学生。 9月20日深夜11点半左右,学校宿舍楼很多学生打开窗户,高声呐喊,要求学校解封,持续时间将近半个小时。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黄昏中在宿舍楼阳台上集体喊楼的视频几天来在网上疯传,近30分钟的喊声反应了中国大学校园中的这一情绪危机。

一名在北京就读法律的朱姓大学生对法广说,“我们9月12日进校园,已被关了一个多星期,不允许外出,但食堂员工可以进出、校园内的居民,送货人员和访客也可以视需要进出,就是学生不行。”

据报,对于学生的限制并不针对教职员工,据《中国新闻周刊》的一项调查中,93%的受访者表示不理解在放开其他人员行动限制后为何要独限制学生。一些学生也对重复不断的健康检测感到疲劳不堪。在浙江温州医学院就读的学生刘子友(音)说,“每天我们都必须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因为不能外出,我们就点外卖,但外卖小哥不能进来,就将外卖放在宿舍门前”

另外,中国高校都在校园人口设立路障和红外体温检测,有身穿制服的保安检查人员进出,尤其是送货的人员,通常都会被禁止进入。

据大纪元报导,垃圾成山,恶臭难闻,老鼠乱跑,校内食堂和小卖部坐地起价,学生被困校园,然而教职工仍自由出入,诸多问题引发广州理工学院大学生的不满不断加剧。该校大学生23日晚也效仿在宿舍集体呐喊控诉不满。

在社交网,一些学生抱怨食堂的拥挤和物价上涨,有人留言说,“食堂饭菜涨价,校园的杂货店也涨价,水果尤其贵”。“价格上涨,质量下降”。

不过,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深夜在宿舍楼集体高声呼喊,要求学校解封,一度登上大陆微博热搜榜之后,9月23日,该事件已经上升到政治层级,中共安全部门调查认为,该事件是由外国势力挑唆导致。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无所不在的境外敌对势力又​​成了背锅侠!”

海外网友评论:“粉红的愤怒,韭菜的怒吼!”“用他人生命换取抗疫成功。”“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也怒吼了?西安不是说没疫情嘛,封校干什么?”

各地高校学生抗议视频仍持续流出。包括天津、合肥、广州、湛江和东莞等的高校相继传出同类事件。

https://twitter.com/i/status/1308459085767962625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1条评论

  1. 抓住时机,联络全世界对共匪宣战,只须有宣战之文就行(注意:是对中共宣战,不是对中国宣战)!必能以最快速度激起中国内部政变!中国共产党匪帮一年内肯定完蛋!如果放弃这次消灭中国共产党匪帮的良机,共匪将继续独裁作恶祸害世界几十年!
    您好!我的重要作品《破解世界悬秘》研究30年,修改10年,是高智商作品,全世界百年才会有一部,不少人说:有资格获得多项诺贝尔奖。仅21万多字。要求:进首页强推,满2万字进入收费阅读模式,可以这样合作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