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工人乌干达集体确诊 陈...

中国工人乌干达集体确诊 陈时中:疫苗安全有疑虑

476
7日传出有47名已施打过疫苗的中国工人在非洲乌干达集体染疫的消息,直接戳破中国疫苗有效性的谎言。(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7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日前宣称在今年12月底前将会有6亿支中共病毒疫苗问世,台湾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在脸书批评蔡英文政府,刻意否认北京政府的防疫成果与疫苗的效力。对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6日回应表示,中国疫苗劣迹斑斑,台湾法规本来就规定不能进口,自始至终没开放过。无独有偶的是,今天下午传出有47名已施打过疫苗的中国务工在非洲乌干达集体染疫的消息,直接戳破中国疫苗有效性的谎言。

陈时中表示,中国疫苗能否进口牵涉到台湾跟中国的贸易法规,从一开始血清、血液制剂和疫苗就一直没有开放过,并不是因为此次疫情。且长期以来,中国有许多疫苗都曾出现问题,让台湾对中国的制程有疑虑,因此一直没有开放过。

陈时中认为,中共会不会做出6亿支疫苗,大家就拭目以待,最重要是安全性的考量,尤其中共对这方面讯息都有所保留,所以会令人感到担心。他强调,全然与开不开放无关,本来台湾的法规就不准许开放。

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补充说,前几年中国疫苗还曾出现过期、疫苗厂管理出问题,很难确定这些问题是否已获得改善,因此只能谨慎看待中国疫苗。

据历年的报导,中国疫苗的问题有,2004年江苏宿迁假疫苗案、2007年山西假疫苗案造成多人死亡、2013年B肝疫苗死亡事件,以及2019年的疫苗过期案等。

另据中共官媒《中新社》7日引述中共驻乌干达大使馆5日公告报导,乌干达一家印度企业爆发中共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造成在该企业工作的47名中国公民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中共驻乌干达大使馆还发出声明,提醒旅乌侨社侨胞和在乌中资机构务必高度重视,严防群聚性感染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共官方先前的公告,从今年6月起,中国生技企业国药集团的中共病毒疫苗便开始为出国人员接种,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工作人员。据报导,目前接种后离境人员超过5.6万人。境外务工人员是中共病毒疫苗的主要接种人群,也就是在乌干达的务工人员理应是接种过疫苗的群体。

中国医药集团(简称「国药集团」,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公司,CNBG)等中国生技企业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在存有隐忧的情况下,却仍以「紧急使用」为由替百万人接种,如今传出47名已施打过疫苗的中国工人在非洲乌干达集体染疫的消息,也形同戳破中国疫苗有效性的谎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