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航天系又出事?导弹专家...

中国航天系又出事?导弹专家张金红被撤政协委员

539
导弹女专家张金红(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两会前夕,导弹女专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科技委常委、型号总设计师张金红,前日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原因未明。

据官方新华社消息,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前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张金红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张金红是河南舞阳人,此前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科技界委员。

官方未公布张金红被撤职的原因,但中国航天系统近年屡现腐败案。

江泽民家族地盘 频现腐败案

中国航天系统曾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江绵恒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期间,还身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长期涉足航空航天系统。江绵恒曾经担任“创新一号”小卫星的首席科学家,在2007年担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出任神舟七号副总指挥。

据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上海有一个航天局,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联。

2020年中共两会前的5月12日,中纪委官网通报,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船重工)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落马。

1957年生的胡问鸣是江泽民扬州老乡,仕途发迹于江泽民主政期间。江泽民军中马仔郭伯雄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分管总装备部期间,胡问鸣相继出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高管乃至一把手职位。这四大集团公司都名列中共十大军工企业,涵盖了中共海陆空三军装备建造。

2019年底,网络热传,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飞机)副总经理李守泽在运20飞机研制期间,贪污8亿元,畏罪跳楼身亡。据称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任书记贪污1亿元,也被审查。已有60余名中干主动投案交待问题。整个一飞院领导班子都卷入了贪污案。

之后,中航飞机同年12月10日通过《中国证券报》等平台发布公告称: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守泽于12月6日“不幸去世”。

李守泽去世多天后才被官方公开死讯,引起外界质疑。有网民猜测,官方未说明具体原因,仅“不幸去世”指代,这意味着李守泽很可能遭遇意外而死亡。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