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视频】中国黑鱼子酱倾销俄...

【视频】中国黑鱼子酱倾销俄罗斯 信誉差被重新包装

365
黑鱼子酱。(Public Domain)

俄罗斯联邦渔业局日前对外披露,中国向俄罗斯出口的黑鱼子酱数量近年来大幅度增长。中国的供应商采取了倾销的方法,即以超低的价格向俄罗斯市场出口,目前已经在俄罗斯的市场上占到了非常大的份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渔业署副署长索科洛夫周一(18日)表示,渔业署注意到中国对俄黑鱼子酱供应量有所增加。仅在过去三年,从中国出口到俄罗斯的黑鱼子酱数量就从3.5吨增加到近18吨,提高了五倍。

他强调说,该数字仅仅是官方的正规进出口贸易数据,而非正规进口的黑鱼子酱数量,没有人能够统计具体数字。

据索科洛夫介绍,中国的供应商采取了倾销的方法,即以超低的价格向俄罗斯市场出口。如果说,俄罗斯本土渔业的黑鱼子酱的成本价格高达每公斤500-600美元,那么,中国供应商的黑鱼子酱的价格是每公斤200美元。

俄罗斯水产养殖鱼的年产量约为2500吨,黑鱼子产量45-50吨。由于非法供应的增加,俄罗斯将为黑鱼子酱产品贴标签。

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局长谢尔盖·丹克韦尔特此前曾表示,这种情况没有违法。该局对国内主要商店出售的俄罗斯工厂生产的10种黑鱼子酱样品进行了检查,发现至少4种,鱼子酱的确是在俄罗斯生产的,但原料进口于中国和意大利。丹克韦尔特称,这些在俄罗斯工厂分装的产品质量会受到影响。

俄罗斯专家解释说,中国的黑鱼子酱用俄罗斯的品牌商标重新包装再销售,是因为中国商品的声誉很差,如果直接销售,不会被消费者信任。

据俄罗斯国家级电视台“RenTV”去年12月的报导称,作为新年餐桌上必备的一道高档菜——黑鱼子酱,出现了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假冒伪劣产品。大量的来自中国的“化学鱼子酱”涌入俄罗斯市场,商店里出售的俄罗斯产黑鱼子酱的70%都是中国产的。

所谓的中国“化学黑鱼子酱”,其中大多数是指中国的鲟鱼养殖企业为了让鱼快速生长,大量使用激素喂养,产出的鱼子酱含有不知名激素。此外,为了能够长时间保存鱼子酱,一些鱼子酱中还被添加了防腐剂等化学添加剂。

除此之外,还有极少数的鱼子酱完全是利用化学制剂、色素和味素加工制造的,但由于造假的水平很高,甚至很多常吃鱼子酱的人都无法分辨出来。

丹克韦尔特强调,21世纪前十年俄罗斯受精鱼曾远销海外,而现在外国,中国、意大利和德国的黑鱼子酱生产规模都超过俄罗斯。

鱼子酱

鱼子酱(Caviar)中级的Oscietra,12岁左右便可取卵制成,最低级的是Sevruga,到了7岁便可取卵。基于此因,导致了其价格不菲的现状。鱼子酱是法国人的餐桌上最奢侈的享受,黑黑的鱼子酱在过去是皇室里的佳肴,现在是时尚人士和酷爱美食又惦记减肥的朋友的美容健康食谱。上佳的鱼子酱颗粒饱满圆滑,色泽透明清亮。至于配酒,最好是配香槟,尤其以酸味较重的香槟跟鱼子酱浓厚的油脂感最匹配。

就鱼子酱自身来讲,又有三六九等之分。品质和口感超群的要数用Beluga的卵制成的鱼子酱。品质的区分,可以从外观上进行辨别。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因此人们也习惯了将鱼子酱比喻作“黑色的黄金”。

鱼子酱含有皮肤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盐、蛋白质、氨基酸和重组基本脂肪酸。不仅能够有效地滋润营养皮肤,更有使皮肤细腻和光洁的作用,所谓肤质的“返老还童”讲的就是这样一个秘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