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洪水未退双台风夹击

中国洪水未退双台风夹击

433
哈格比、辛乐克台风夹击中国(气象资料)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长江、淮河流域洪水尚未全退,但哈格比(黑格比)、辛乐克(森拉克)台风接连生成。中国气象单位预测,这2个台风恐将再度对华南地区带来大雨,中国国家防总今天启动防汛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

中央社消息,在南海生成的辛乐克台风,已于今天中午在越南北部登陆。但中国气象单位认为,辛乐克虽然与中国距离较远,却余威犹存,且与季风产生共伴效应,将使华南地区出现持续性降雨。其中,广东、广西、海南岛等地将有大雨或豪雨,局部地区雨势更大。

至于逼近台湾东部海面的哈格比台风,中国气象单位预测,台风将逼近东部沿海,并可能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从3日夜间到4日白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东部等地将有大雨或豪雨,局部地区雨势更大。

中国国家防总今天启动防汛防台风4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局更在今天上午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3级应急响应;福建省气象局则在中午12时将已发布的台风4级应急响应,提升为3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