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将继续暂停对美制汽车加...

中国将继续暂停对美制汽车加征额外关税

181
示意图(pixabay)

【北京时间2019年03月31日讯】在美中贸易谈判持续紧张之际,中方近日不断显示出让步迹象或释放示好信号。中共国务院周日(3月31日)表示,从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报复性关税。

这是自去年12月1日美中元首会面后,中方第二次宣布暂停加征美国产汽车关税。

去年12月14日,中共财政部宣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从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总计涉及211个税目。

具体包括,中方将会对144个美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暂停征收所加征的25%报复性关税。同时还会对67汽车产品暂停征收所加征的5%报复性关税。

就在3个月期限到期之际,3月31日,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说,从4月1日起,对美国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暂停加征关税措施的截至时间将另行通知。

周五(3月29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北京结束了与中方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美中两国谈判代表正在逐行确定一份贸易协议,以便能够提交给两国元首,并供川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川习会上最终敲定。

知情人士表示,姆钦和莱特希泽周五在北京举行会议的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协议内容的英文和中文版本没有差异。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表示,谈判进行得非常好。但他也谨慎表示,他将不会接受任何不够棒的协议。

“这是一个非常全面,非常详细列出我们多年来与中方(打交道)所遇到问题的(协议)。”“而且将是一个很棒的协议。如果不是很棒,我们就不会签。”川普说。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共副总理刘鹤将会带团访问华盛顿,继续与美方的贸易谈判。

中方近期频繁显示让步迹象

中共近期多次显示出让步迹象。周五(3月29日),莱特希泽和姆钦在北京结束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中共证监会宣布,已经批准了摩根大通(JPMorgan)和野村控股(Nomura)在中国申请的建立股权过半的公司。

此前一天,也就是周四(3月28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北京将大幅扩大外国银行、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的市场准入。此举让外界猜测,中方不久可能会宣布新法规,增加外国金融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准入。

《华尔街日报》也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中方将提议拓宽外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的渠道。美国希望将开放这一科技领域作为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方的上述计划是在这一问题上的让步。

李克强周一(3月25日)在一场会议中表示,北京正在考虑在自由贸易区开展“自由化试点”,向外国公司开放云计算市场。出席这场会议的外商包括IBM、辉瑞、力拓、宝马及戴姆勒等公司。(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